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温州家具急谋“突围”

2013-10-22 10:41:21新浪

  商报讯(记者 杨德月)10月19日,温州家具商会、深圳家 具行业协会以及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联合在温州举行一场“反思性”的发展论坛,重点探讨在中国家具大发展的格局下,温州家具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行业专家鞭辟 入里的分析,引起场内阵阵掌声,现场四百多个座位还要加座数次。深圳家具专家认为,温州家具蹉跎了近十年,“突围”已是刻不容缓。

  深圳家具同行毫不客气地说,十年前,温州和深圳两地家具产业几乎处于同等水平,而四川家具才刚刚起步,曾经还抄袭过温州家具。但是现在,深圳家具年产值2600多亿,同时正在积极输出产业链,左右了中国家具产业的发展,而四川家具在这十年内也已经迅速崛起,一家龙头企业的产值就超过了温州家具行业年产值的总和。

  “很可惜,这十年来,温州家具几乎在原地踏步。”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克鹏认为,在当前的产业环境下,温州家具必须认清行业的未来趋势, 并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发力突破口。温州家具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富得宝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潘武对此深有同感,他说,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变与不变,已 经没有选择,主动求变才能把握发展机遇,否则就是死路一条。

  浙江顶丰家具有限公司一年前精心打造了新品牌“优品U舍”,上市之后即大获成功,深圳家具行业协会评价这个品牌“在业界好评如潮”,顶丰成为温州家具转型升级的一个成功样本。顶丰董事长何克新也在会场上主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成功的关键,就是找准产品定位,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出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