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装公司故意倒闭另起炉灶避三包 消费者维权难

2013-10-22 10:40:30新浪

   近日,本报“家居维权专家团”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不少读者向本报专家团反映自己遇到的家装问题。在投诉中记者发现,本市不少小型家装公司为避“三包”当起了甩手掌柜。

  读者孙女士表示,去年“五一”期间她找家装公司进行了家装,但上个月的一天晚上,屋内的水管自动破裂导致大量跑水。当她发现时,客厅价值8000余元的地板已被浸泡不能使用。当她拨通家装公司的电话时,却被告知该公司半年前就倒闭了。辗转询问,她从网上得到了该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经过了多达10余次的电话要求,负责人终于答应为她进行赔付,并给了她办理赔付的地址。然而,当她按照地址找上门时,却发现这家已经倒闭的公司已经改换门庭,更换公司名称重新做起了家装生意,这样老公司的售后问题新公司就可以一概不负责了。

  近日,记者走访市家居商会了解到,我国《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规定装修基础工程至少2年包修,防水工程至少5年包修。但实际上这一条款在面对短命家装公司时成为空谈。近两年来,本市倒闭的家装公司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倒闭的家装公司几乎都是小型家装公司,其中不乏为逃避售后责任故意倒闭并另起炉灶的家装公司。

  对此,城市人家装饰公司总经理杭后高表示,目前本市部分大型家装公司为保证售后服务质量,建立起了工程每月回访机制和专司售后维修的工程团队,而公司每年用于保障回访机制、售后维修团队工资等费用就需20万元左右,小型家装公司由于工艺技术落后,售后问题多,因此售后保障支出将是大公司的数倍,这是多数小型家装公司无法承担的,由此也引发了小型家装公司频频当甩手掌柜的问题。因此,为保证售后质量,消费者在选择家装公司时一定要关注其售后保障机制是否健全,以免家装售后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