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居市场景气指数现三连涨

2013-10-22 10:22:48新浪

   记者发现,今年三、四、五月,春季装修高峰之时,家居景气指数也出现过一次“三连涨”,不过遗憾的是,当时虽然环比都上升,但同比仍是呈现下滑状态的,家居市场的人气和销量远远没有家居人的期望值。

  下半年前三个月出现的三连涨,市场行情显得比上半年更加好一些,不仅7月、8月、9月每一个月的BHI指数都比上半年任何一个月份要高,而且,继8月的BHI指数今年首次同比上升之后,9月BHI环比同比继续上涨,而且上涨幅度更大。

  同时,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为1254亿元,环比上升9.47%,同比上升6.32%。

  “今年这个金九比去年好过很多。”南京一家地板品牌负责人曹先生这么说,不只是他一家有这种感受,和很多同行聊天都是如此,总体来看,今年下半年装修需求比上半年多,也比去年下半年好些。

  双重原因叠加的效果

  9月份BHI指数冲高,据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分析是双重叠加效应带来的结果。“一是受房地产市场影响,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 价格指数数字显示,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54元/平方米,环比8月上涨1.07%,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6个月环 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其中79个城市环比上涨,21个城市环比下跌。以上数字显示出房地产涨价趋势还在增强,因而刺激了刚性需求进一 步释放,同时‘金九银十’本就是建材家居销售的传统旺季,各商家也不遗余力的打折促销,双重叠加效应使9月BHI冲高。”秦占学说。

  去年的10月份,是去年全年家居景气指数最高的一月。今年10月过半,但据记者对国庆七天长假的调查来看,商家销量普遍都比去年同期上涨,所以包括秦占学在内诸多业内人士预计,10月份BHI仍会惯性上冲。

   前九月卖场销量不及去年

  “不过,即使十月份BHI指数冲高,也只能说是基本符合预期,仍然要持谨慎态度。”秦占学说,因为综合来看,1-9月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为 8716亿元,同比下降2.85%,仍然是不及去年的,在消费者越来越敏感和理性的时候,建材商家不能只靠低价促销来呐喊,而是要趁机做好深化转型升级, 做好绿色建材诚信服务工作。

  一些建材品牌也已经行动起来,走出卖场走近装修者。

  比如下月上旬,金陵晚报和扬子晚报就联合约20家建材品牌举行“2013家居十大品类双雄惠”,这是一场不以低价来呐喊的展会,口号就是一分加钱一分货,主推品质和服务。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了上个月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简称BHI指数),数据显示,9月份BHI指数为122.67,环比上升6.76点,同比上升6.09点。

  据了解,下半年以来家居景气度持续走高,已经出现“三连涨”,而业内预计10月份BHI指数仍会冲高并达到今年的最高值,有望实现“四连涨”。

  (记者 钱建芬)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