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电商发力 十一期间小家电销售增七成

2013-10-15 09:35:01新浪

   十一期间记者走访各大卖场发现,变频空调、平板电视、洗衣机等大家电纷纷贴上各类促销标签,部分产品降幅高达700元。相比之下,小家电的促销虽不明显,但出货速度却相当迅速。顺德多家小家电企业均有不同程度的销售增长。

  在“金九银十”的年度销售狂潮中,各卖场的促销之战此起彼伏。十一期间,除了彩电、热水器、抽油烟机、变频空调等大家电热销,轻巧的小家电也频频 发力。记者连日调查发现,当地有企业实现了两至三成的销售幅度提升,而小家电企业电子商务渠道增长幅度最为强劲,有的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七成。

  与此同时,备战双十一电子商务销售的号角也已吹响,商家们正在摩拳擦掌准备新一轮的线上销售狂欢。业界人士提醒,今年以来,电子商务销售市场的竞争明显增大,企业应及早应对,实现品牌和销售的双赢。

  盘点:小家电线上销售火爆

  十一期间记者走访各大卖场发现,变频空调、平板电视、洗衣机等大家电纷纷贴上各类促销标签,部分产品降幅高达700元。相比之下,小家电的促销虽不明 显,但出货速度却相当迅速。顺德多家小家电企业均有不同程度的销售增长。以贝尔莱德的挂烫机为例,十一期间其在全国各大卖场的销售增幅同比达到 17%~20%,在电子商务领域的销售增幅更高达七成。

  记者发现,小家电企业十分着重线上发力,在促销上也有不同的“玩法”。有的企业促销方案相当复杂,层层划分,包括买赠、刮刮卡、累计、组合购买等,提供给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多元化的选择。在详实的促销方案和丰富的赠品诱惑下,不少小家电企业揽获了很多订单。

  备战:双十一争夺战打响

  经历了十一狂欢,还远未到庆功的时候。离双十一还有一个月,但多家顺企已拉开一场营销争夺之战。

  一位老板透露,如今顺企备战双十一越来越有经验,淘宝、京东等平台的人员常来顺德开讲座,本地老板越来越多涉足电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早在8月 初,已有企业开始就双十一与线上平台进行谈判。“线上平台在双十一期间会拿出很多促销资源,我们要提供足够优秀的方案,以进入主会场的促销大卖场。”据其 透露,顺利进入主会场的网络卖场,一方面可以获得高流量的阅览客流,另一方面可以享受到卖场平台提供的多个促销资源,为企业节省成本,实现双赢。

  然而,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进入主会场卖场的难度加大,未能进入的企业,也通过其自身的网络销售主页,纷纷打折吸引眼球,以加入双十一分一杯羹。

  业界观点:

  电子商务竞争加剧 营销需多元化

  提前一个月吹响了双十一的备战号角,对于不少试水电子商务的企业来说,今年的竞争更为激烈。

  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以来,电子商务的销售增速明显出现了减缓的迹象。“前两年电子商务的增幅非常强劲,如今的基数已比较大,增长速度放缓也很正常了。”

  一方面,顺德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加入到电子商务的领域之中,拓展营销渠道和销售网络;另一方面,电子商务的竞争逐步走向白热化。针对 今年激烈的竞争形势,有企业家透露,今年双十一当天单日的销售量增长预期会趋向保守。“去年单日销售了一千多万元的货,增长幅度超过30%,今年预计单日 两千万元左右。”该企业家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