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四川泛夹江产区全面进入喷墨时代

2013-09-26 14:21:38新浪

  继丝网和辊筒之后,喷墨印花技术现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开始大范围的被各产区陶瓷生产企业所用。随着喷墨印花技术的全面推广,这一技术也从单一的瓷片领域向仿古砖、抛釉砖、微晶石、外墙等生产领域延伸,在当前泛夹江产区,陶瓷企业正逐渐把喷墨印花技术引入腰线生产领域。

  在业内,喷墨印花技术被称为陶瓷印花技术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据本报记者统计,截止目前,泛夹江产区陶瓷企业喷墨印花机的数量开始突破80台;泛淄博产区已突破300台;泛高安产区也已突破70台;而且各产区的这一数据还在不断递增。去年年底,业内专家曾预测,国内陶瓷行业喷墨印花机的容量为1000台左右。从目前各产区企业引进喷墨印花机数量来看,这一预测将很快变为现实。

  2011年4月,峨眉金陶瓷业有限公司引进川内第一台陶瓷喷墨印花机,开始在瓷片生产领域中运用。如今,泛夹江产区已有80多台喷墨印花机,覆盖了瓷片、仿古砖、全抛釉、微晶石等生产领域,现如今又开始向腰线、瓷砖配件等生产领域进军。据了解,在泛夹江产区内,有部分大胆的业内人士正在尝试把喷墨印花技术运用到壁画、雕刻、拼花等瓷砖加工生产领域,泛夹江产区已经全面迈入喷墨新时代。

  近日,记者通过多方走访调查了解,目前泛夹江产区内喷墨印花技术主要运用在瓷片、仿古砖、全抛釉等生产领域,其中80%以上的生产线均使用了喷墨印花设备。下一阶段,喷墨印花技术推广的重点将转移到外墙、腰线等生产领域之中,截止目前,产区内已有方正(百富)、宏都、巨星、明惠、七月、沙莲等企业将喷墨印花技术引进腰线生产领域,另有部分企业正在做此规划,如汉模尼、春明等。

  喷墨印花技术横扫泛夹江产区。与此同时,喷墨设备和喷墨墨水也开始不断涌进产区。据了解,近期,快达平、凯拉捷特等国外著名喷墨印花机品牌正式进入泛夹江产区,目前已与不少陶瓷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墨水方面,国产墨水已经开始与国外墨水形成分庭抗礼之势。

  如今喷墨瓷砖已经延伸到了瓷片、仿古砖、微晶石、全抛釉、外墙、腰线等多个领域,激发了泛夹江产区内陶瓷企业争先引进喷墨印花机的风潮,甚至不少煤烧窑企业都已经开始使用喷墨印花生产技术。(驻四川记者龙财金 报道 )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