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联塑集团高调进军家居行业 或将收购益高卫浴

2013-09-26 11:23:43新浪

    新浪家居 叶玲菊 广州报道

  2013年的佛山卫浴界注定不平凡,继唯一卫浴董事长苏丹晓被警方逮捕事件之后,业内知情人再度透露:联塑集团要收购益高卫浴!

  为此,新浪家居记者特别致电广东联塑家居建材有限公司华南区销售总监刘奇志以求证该消息是否属实,他表示,目前集团正在与益高卫浴进行收购的洽谈,具体事宜还未确认,待集团的官方公布便知。

  创始人财富上升集团资本雄厚

  从近期公布的《2013胡润百富榜》榜单发现,联塑集团创始人黄联禧、左笑萍夫妇的财富排名从2012年的190名上升至165名,财富由2012年的70亿元人民币增长至90亿元人民币,财富增长率高达29%。在佛山17位上榜的企业家当中排名第四,是顺德的三大富豪之一。

  资料显示,2011年中国联塑销售额突破100亿元人民币,拥有逾30家控股子公司,拥有超过25个生产基地。联塑集团的2013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总营收56.92亿元,与去年上半年同期财务业绩相比增长18.1%,毛利增加19.6%至14.92亿元,每股盈利为0.22元,增长10%。

  种种数据表明,联塑集团近年来发展迅速。业内人士表示能够收购在卫浴界有一定影响力的益高,也依托其雄厚的资本实力。

  已投入十几个亿进军家居市场

  据悉,联塑集团诞生于1986年,2010年在香港主板上市,在巩固和加强塑料管道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还从塑料管道主业向泛家居建材产业发展,不断推出新项目及新产品,包括新型管道产品、节水灌溉产品、整体厨房、整体衣柜、水暖卫浴产品、高档新型门窗系统、消防产品、装饰板材、卫生材料等。今年3月份,联塑集团重要客户事业部华南区经理郭俊杰在新浪家居《2013中国家居产业“双承诺”示范活动暨家居业春季论坛》上曾表示,老板投入了十几个亿在家居建材领域,非常看好家居市场。

  刘奇志告诉记者,早在2009年联塑集团就已经开始涉足家居建材行业,推出了“领尚”品牌。2012年领尚首次亮相广州建博会之后,2013年推出双层展位,主要展出了整体厨房、整体衣柜、整体卫浴、整体门窗和精品家装管等系列产品。领尚在展会的高调亮相,也标志着联塑在家居建材领域的发展步伐加快了。

  欲收购益高卫浴是看其影响力

  刘奇志表示,门窗版块之前也是通过收购的方式进行发展,如今欲收购益高卫浴,一方面是集团战略发展,另一方面是看重益高在卫浴行业的影响力。

  据了解,益高卫浴成立于1996年,是行业内比较早以及为数不多具备整体卫浴综合实力的企业之一,在卫浴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早在2003年以前,益高卫浴的业务就已经进入欧洲市场,并一直坚持参加法兰克福展。2011年底开始与国家游泳队战略合作,开展比较密集的体育营销活动。益高卫浴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张勇曾表示,“行业这十年的发展,从我进入行业开始一直到08年金融危机前的那几年可谓是卫浴的黄金发展期,企业的发展和市场的拓展都是非常快的。”

  近几年来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益高卫浴的发展进入到一个瓶颈期,特别是去年下半年公司劝退工厂工人一事,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虽然还是高调亮相上海厨卫展,各项营销和促销活动照常进行,但是随着卫浴行业竞争的加剧,益高卫浴的发展呈现趋缓态势。

  2007年底开始负责益高卫浴营销运营的张勇,目前也已经辞去益高卫浴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一职,只在公司担任顾问职务。

  将成为橱柜和卫浴业的大鳄?

  “联塑集团要收购益高卫浴”的消息一时间在卫浴界传开,成为业内聚焦的话题,有人在新浪微博转发评论“联塑将成为橱柜和卫浴的大鳄,颤抖吧!”,虽然这一观点并未引起多大共鸣,但是联塑集团强势进军家居建材行业的实力不容小觑。

  据悉,卫浴产品是联塑集团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联塑拥有专业的卫浴产品设计和研发团队,拥有独立的卫浴产品生产工厂。与此同时,联塑集团利用其成熟的管道渠道进行产品的销售,目前国内众多精装楼盘都选用中国联塑出产的卫浴产品,在终端零售市场也获得了消费者的一定认可,产品范围甚至涉及卫浴五金、洁具及卫浴家具等整体卫浴领域。

  2011年,领尚联手美国本土百年家电巨头惠而浦共同打造领尚•惠而浦整体厨房,目前在全国拥有120多家专卖店。在今年五一期间以及7月份广州建博会期间,领尚•惠而浦整体厨房在营销和宣传上面力度非常大,然而后期效果似乎并不理想,市场反应一般。

  联塑集团虽然利用其成熟的管道渠道和知名度,迅速占领了部分市场。但是在终端的知名度并不大,若要赢得消费者的口碑以及提升品牌形象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是否能成为橱柜和卫浴业的大鳄更需市场的验证。(文/叶玲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