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万和电气“爱心厨房”第二站落户贵州遵义山区

2013-09-13 15:35:59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顺德到贵州遵义山区,足有上千公里之遥,但千山万水却隔不断涓涓暖流与拳拳爱心。9月9日,在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人士和共青团遵义市新蒲新区区委书记的陪同下,天涯公益•微基金代表和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一行,从遵义市区出发,一路颠簸,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车程,来到了遵义县三渡镇坪丰小学, 与该校80多名师生一起,共同见证了由万和在此捐建的“爱心厨房”落成揭牌仪式。

    在崎岖的山路上前行

    万和电气代表、天涯公益•微基金代表与校长为“爱心厨房”揭牌

    据了解,这是万和继捐赠厨房设施,帮助广东韶关深度水民族学校建设“爱心厨房”之后,又一次的爱心延续。遵义市三渡镇坪丰小学是当地最为贫困的学校之一,现有70多名学生,9名教师。且该校学生大部分属于留守儿童,大部分家校距离较远,部分孩子甚至需要每天步行2个多小时方能抵达学校上课。据在校老师介绍,前几年,孩子们大部分都是挨饿上课的,一些家庭早晨上学时也给孩子准备了饭菜,但是到了中午都凉了,有些孩子则花上一元钱去买上一包即食方便面,再喝点自来水解决。2012年3月,天涯公益•微基金正式确定抽出爱心基金来帮扶该学校建立“爱心午餐”,让孩子们能够免费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然而,该校由于食堂简陋,没有必需的厨房设备及用餐饭堂,厨房里烟熏火燎,做饭菜很不方便,孩子们只能排队打上饭后端到教室中去吃,遇上起风下雨的时候就很麻烦,只还由老师将饭菜用桶或其它工具抬到教室中去分发学生,生活状况极其难堪。

厨房现在使用的现代化设备(电炊具、电蒸锅)

    获悉到这些情况,正在推行“爱心厨房”公益活动的万和主动联系到天涯公益•微基金,联手推出“天涯爱心午餐+万和爱心厨房”的爱心公益组合模式。由天涯公益•微基金的“爱心午餐”计划负责给孩子们提供免费的日常食材,改善孩子们的伙食,确保孩子们的饮食营养。至于学校配套的厨房用具等,将由万和出资捐赠,给孩子们建设一个现代、卫生的厨房,让孩子们能够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为了配合这一公益活动,学校经过讨论,将原有的教室办公室腾出两间,一间作为厨房、一间作为用餐饭堂,尽可能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餐饮环境,而老师则搬到操场旁边的一间老式的土木板结构的危房中办公。

    在完成万和“爱心厨房”的正式落成揭牌仪式后,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成员还共同和三渡镇坪丰小学的师生们共进午餐。学校李校长拉着万和电气代表的手说,社会的关爱善举让全校师生备受感动,你们不但捐了一个厨房给我们,还大老远过来一起共同体验这种偏远山区的穷苦生活,全体的师生及学生家长都会感谢你们,感谢万和!

    排队打饭后,在热腾腾的饭菜面前,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

    “关爱民生,回报社会”。万和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都一直自觉承担着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力量,将温暖传递。万和电气代表还表示,本次贵州遵义的捐赠活动,是万和“爱心厨房”的第二站。未来,万和还将继续这项爱心公益事业,继续捐赠第三个,第四个……,不断地在贫困边远地区的学校推行“爱心厨房”项目,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爱心和温暖,让温暖遍地开花,让感动传递中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