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长虹掌握第三大流量入口主导权 发展预期向好

2013-08-23 15:16:17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有消息称英国互联网在家庭的连接率已经达到了83%,仅有17%的家庭未连接互联网。而英国政府也正在大力发展互联网设施建设。

    国内方面,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让公众对以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新型信息化城市充满了期待,显然,中国已经迎来一股前所未有的智能化浪潮。

    在这股智能化浪潮驱动下,国内互联网企业、家电企业等开始纷纷进军家庭互联网领域,试图打造新型生态空间。

    英国小说家狄更斯有句名言:“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对家庭互联网而言同样适用。

    说好时代,是因为家庭互联网给了互联网企业和家电企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业内人士指出,家庭互联网是继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后的第三大流量入口,谁能掌握其主导权,谁就赢得未来。

    长虹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认为,面对家庭互联网,尤其像大数据这样一个时代的到来,家用电器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如果能借助互联网这个平台发展,其必然要走向更具意义上的转型。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来做技术牵引,转型也将带来更好更宽大的商业模式和更多的商业机会空间。

    说坏时代,是因为家庭互联网同样充满竞争,充满挑战。

    目前,国内互联网企业已经开始或是从内容切入,或是从网络安全、网络服务方面切入,试图争夺家庭互联网的领导权。以长虹为代表的家电企业则以硬件切入,力图牢牢掌控客厅的话语权。

    然而,互联网企业与家电企业谁更有优势?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这场比武较量中,从总体来看,以长虹为代表的家电企业将会更胜一筹。

    因为互联网企业虽然在网络内容、安全和技术服务上占有优势,但是其重应用、轻产品;重体验、轻服务;重品质轻制造的缺陷也同样明显。更重要的是互联网企业缺乏用户入口,而长虹等家电企业每年都会有上千万的新增电视用户。

    另外家庭互联网不单单局限于智能电视这一款产品上,而是瞄准整个家庭,基于智能电视,建立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空调以及PC、PAD、手机等终端互连互通互控,实现多个终端产品的交互、连接、协同。

    敢揽瓷器活,是因为手握金刚钻。

    在终端产品连接协同方面,长虹有着广泛的终端产品基础。其电视、冰箱、空调、厨卫、小家电、手机、PAD等产品线一应俱全。在家庭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人机交互方式上,长虹智能语音处理芯片和超级语音浏览器的诞生也让智能家电彻底摆脱了对遥控器的依赖,实现了人机交互方式的突破。

    另外,在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和兴趣爱好,提供个性化服务方面,长虹也正在和国际科技巨头IBM进行这合作,建立国内首个大数据分析中心。

    有人说,作为朝阳产业,家庭互联网市场潜力超乎想象。

    8月21日晚间,四川长虹发布的201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1-6月,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54.39%。分析人士指出,四川长虹在家庭互联网的布局,对未来公司业绩较快增长也影响深远,更值得引起关注。

    面对家庭互联网,谁能长袖善舞,谁就能牢牢掌握家电和互联网领域的主导权。而在这方面,长虹已经得机遇之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