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长虹“中国芯”开启智能终端新蓝海

2013-07-15 10:00:40中国质量新闻网

    “现在如果出来演讲、开会,不谈智能化、大数据、云计算,就已经是很落伍的事情了。”在7月6日的移动互联网创新大会上,乐视网联席CTO袁斌如此感慨。信息爆棚的年代,互联网让沟通无处不在,而如何沟通,如何实现互动,则变得价值连城。

    无论是工作还是娱乐,网络和生活无缝迁移,智能时代轰轰烈烈的到来,让原本躺在床上数钱的行业大佬不寒而栗,如不与时俱进,将被无情淘汰!

    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彩电冰箱也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摇身一变,都穿上了智能的外衣,消费者不禁要问:智能,如何实现?

    人机互动,打开智能新时代

    长虹在国内首先研制出实现人机互动的“中国芯”,2013年7月8日,长虹和中科院声学所联合宣布中国首款复合型智能语音芯片研发成功。

    在距离6米之内,智能语音芯片对不同的人都有记忆,当你发出“空调开机,恒温26度,进入睡眠状态……”的声音时,空调会一一照做。智能基因使空调具备大于95%的识别率,目前已经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到今年10月,长虹将实现智能芯片小批量应用,2014年,将广泛应用于各种标准的智能终端,并很快覆盖到家居、玩具、汽车电子等领域。

    “用手机上网、看视频很累眼睛,但现在只要摇一下手机,手机界面的内容即刻就呈现到电视上,5寸变50寸了!还可以跟家人异地共享照片!太神奇了,我还尝试了火车票查询,只要说出从哪到哪,就能在电视上显示火车车次,还能听懂方言和外语……”产品反应速度之快,准确率之高,让刚刚体验了长虹智能电视多屏互转、语音交互的小伙子兴奋得语无伦次。

    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用户规模将达6.48亿,用手机看视频的人超过2亿,这意味着互联网的图文时代将进入一个强大的视频时代,让电视回归其本来的功能,“手机控”们用手机就可以控制电视,平板电脑,实现瞬间的多屏互转,强大的长虹智能基因“芯”技术,让机器变得有智慧,人也因为“智在”而更加“自在”。

    华丽蜕变的“中国芯”,越来越懂你

    长虹在消费电子领域有近六十年的积累,但通过以前标准化的芯片平台或者外来芯片,有很多自主的想法得不到实现。“必须要自主可控的东西,才能够针对长虹对消费者的理解做可控的开发,芯片促进整机”。这块骨头曾梗在IC事业部产品总监何云鹏心里很多年。如今,长虹华丽蜕变,在大数据、互联网时代,“长虹,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懂你!”空调公司智能技术总监李昱兵对于全新商业模式信心满满。

    家电行业专家罗清启表示,智能语音芯片作为智能基因将使语音交互体验“越来越”好,语音交互成为“智能化”的重要标志。

    长虹虹微IC事业部产品总经理袁军则这样理解:长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技术是革命性的进步!目前长虹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5项,相关产品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虹微夯实了长虹“智能基因”的硬件基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当其他同行还依赖于进口芯片时,长虹已经结束了“组装机”的历史,结束了中国家电业长期“缺芯少屏”的历史。有了完整的“白+黑”产业链和健康强劲的“中国芯”,加之软件+硬件+服务的智能基因,蛰伏九年后,在智能终端新蓝海中,长虹将收获怎样的智能之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