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大屏幕电视优势凸显长虹产品竞争力增强

2013-06-28 14:42:44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四川长虹收入、营业利润占比最高的的彩电业务,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日,长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智能家电领域里,长虹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而公司也一直在进行产品转身。

    据了解,从2011年起,四川长虹就正式提出了构建“智能生态”的构想,坚持商业模式创新引导下的技术创新,聚焦“端云一体化”、物联网等,通过创新实现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竞争中的突围。

    长虹新推出的U-MAX客厅电视,立体音响环绕,是一款专门针对喜爱看电影的年轻时尚人群推出的产品。自上市以来,反映良好。“据1-5月的奥维数据显示,我们的产品在大尺寸58-61寸型号的市场占比在10%以上,位列行业前三。”上述负责人表示。

    对于智能时代的竞争,四川长虹信心十足,认为智能时代竞争要素将不再局限于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等,还囊括内容、外设、服务等要素。而这些要素属于新兴行业,其发展和前景跟整机及其它的外围产品存在相互依存的关系,因此竞争关系也变为网络间的竞争。近些年来,长虹一直在智能生态产业链上布局。2005年,通过并购美菱电器和华意压缩,长虹完成了“整机+压缩机”的垂直产业布局,打造了一条从关键器件到整机的全产业链。

    为了实现目标,长虹还提出了“智能战略”和“全球化一体化布局”的计划。推出智能家电一直是公司智能战略的一部分,而全球化布局则将目光瞄准海外。

    上述负责人表示:“去年日本家电企业逐渐退出市场,对长虹来说是一个机遇。公司希望能在国内市场的带动下,逐步将市场拓展到海外。目前我们已在北美成立了一个公司,也从国内输送了一些优秀人才到海外市场,希望将国内的优势以及成功模式在国外推广。另外,现在全球的核心技术已经同步,我们希望研发的产品也能与全球同步,跟日、韩等企业拉近距离,比他们更快地推出新技术和新产品。”

    山西证券分析师张旭认为,四川长虹经营持续向好,业绩拐点隐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