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聚焦智能化长虹加大国内外业务资源整合

2013-06-28 14:41:45中国质量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长虹获悉,长虹除了持续推进各核心产业发展,加快业务转型升级,智能化和全球一体化业务运作正成为四川长虹今年彩电业务重点。  据了解,长虹公司去年加快旗下黑电、白电及IT分销业务转型升级,和推进智能战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司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效益已逐步得到体现。今年一季度,四川长虹实现营业总收入129.88亿元,同比增19.37%,净利润同比增长39.91%至1.48亿元,一季度盈利已达到去年全年的45.54%,且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44.66%。  对于今年的业务推进,长虹表示,公司将继续发挥技术研发及工业设计能力、智能领域技术积累和产业链垂直整合模式的优势,推进全产业的智能生态战略,形成各产品线的智能产品互连、互通、交互,并逐步建立新的商业模式。此外,公司还将通过采购、销售渠道、物流服务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整合,并进一步强化资产运营和管理,提升综合运营效率。智能战略的全面落地和国内外业务一体化运作成为今年的突破重点。

    事实上,四川长虹去年起就开始加大国内外业务资源的整合。去年10月,长虹将海外业务的管理模式做了调整,将全球的采购、研发、制造、财务管理、运营管理都整合到统一的平台上,彩电业务即开始国内外一体化运作。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日本家电企业从去年起逐步退出全球部分重点市场,给国内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市场机会,长虹的海外拓展正从过去的“贸易业务”为主转向“连续性推广业务”,加快产品和自有品牌的全球推广。这将和以产品结构升级转型及商业模式创新为核心的公司智能战略一道,成为长虹今年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看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