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橱柜选择 质量远比价格重要

2013-02-04 15:28:00搜狐

    近几年,整体橱柜成为市民选择的新热点,各地装修材料市场内,随处可见整体橱柜的经销网点,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整体橱柜。除整体橱柜外,传统的打制橱柜也仍然受一些市民喜爱,这种橱柜需木工打制,给人更耐用之感,与现代定制橱柜存在共性。实际上,无论选择哪种橱柜,都需要了解橱柜行情,这样才能确保获得更好的产品。

    大小品牌差异明显

    上周,记者走访了锦州的整体橱柜市场,发现如今这个市场已经有了很大的空间,在烧锅大坑的装饰材料市场,还有桥南的装饰材料市场,都有很多家整体橱柜的经销网点,有一些是平时人们比较熟悉的品牌,更多的则是没有什么“名气”的小经销商。大品牌的整体橱柜通常有较大的门脸,单独经销整体橱柜,而多数小的整体橱柜经销商,则只利用很小的空间来经营,有些甚至只有几平方米的面积,同时也经销着其他一些装修材料,从表面看起来大品牌与小门店的经营上有着明显的差别。

    在价格上,整体橱柜市场也有着很大差距,记者了解到,有些比较小的商家经销的整体橱柜每延长米只有不到千元的价格,低的甚至有六七百元一延长米的。而品牌整体橱柜的价格则要高很多,每延长米一两千甚至数千元,相差数倍。按不同单价计算,最少的做完一套整体橱柜只有两三千元,而品牌橱柜则要几万元,差距很大。

    材料决定橱柜价格

    记者在走访多家橱柜经销商时了解到,价格的差异体现在所用的材料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一些小的商家告诉记者,他们所用的材料都是环保材料,并拿出样板让记者看,记者发现板材的表面粘贴着一层灰白色的塑封材料,类似于塑胶产品,上面有压制成形的字样,有的写着“绿色环保”的字样,有的写着某些品牌的名字。有商家表示,这是一般的环保刨花板,是用来做柜体的,如果想要使用知名品牌的板子做柜体板,比如露水河的柜体板,每延长米就要再加钱,一般加价在100元左右。但是,也有的小商铺告诉记者,锦州市场上真正的露水河柜体板特别少,其实不一定要选它,只要选择环保的柜体板就可以。而据业内人士透露,像一些环保字样,随便就可以压上去,以这个来判断是否环保有些牵强。

    对于门板,则是用密度板制作的,根据门板表面所用材料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有吸塑的、烤漆的、玻璃钢板等。烤漆面的也有很多区别,比如有的是普通的漆,有的则是汽车漆,从色泽上和手感上都能感受到不同之处。根据这些差异,门板的价格也不同。

    整体橱柜的另一个组成部分就是台面,有人造石、水晶石、合成石、天然石,还有白钢面板等,根据这些台面材质的不同,价格上也有很大差异。还有就是橱柜所用的五金件也有质量的优劣,橱柜内部构造设计上也有区别,品牌与普通产品之间都存在着差异。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