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地板家居卖场年底促销火爆 家装企业备战年后

2013-02-04 14:58:02搜狐

    一直以来,春节期间是家居市场最淡的时期,家居卖场、建材超市在节日期间不营业也是行业“默认”的规则。不过,今年的家居行业却显得有点“反常”。

    地板家居年底火爆清仓 家装备战年后市场

    临近春节,地板家居市场也迎来了节前的最后一轮促销活动。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地板家居卖场发现,除推出特价和打折外,部分卖场还针对部分样板产品推出清货价,价格优惠,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不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家装市场接单量则锐减,并已开始着手“备战”春节后的家装市场。

    促销力度加大 地板家居卖场年末清仓

    “年末大清仓”、“年终岁尾,尾货清仓”、“抢到就是赚到”……昨日,记者在红星美凯龙、东明家具等多家地板家居卖场走访时发现,不少商家都在忙于发力冲击节前市场。不过,与元旦各大商家推出较大促销力度不同,此时的各家商场促销力度不一,手法也不相同。有的宣称是“全场总部直营价”,有的则是针对一些特定的产品推出样板产品清货价。

    “这些产品目前已经停产,所以,才拿出来当清货产品处理。”一位导购员指着一个标价为3400元的门厅柜介绍道,这款产品即使是在“十一”、元旦促销力度较大之时,也要卖到3000元,不过,现在因为清货,只卖2600元。记者发现,这些样板清货产品多为餐台、茶几和餐椅,促销力度很大,不少商品折扣都在七折左右。

    “我早就看上这款餐台了,想着节前可能会便宜些,今天一看还果真如此。”刚收获了一张品牌餐台的市民小高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款琥珀玉餐台原价3000多元,现在却只要1900多元,比原价优惠了1100多元。

    地板家装工程收尾 备战节后市场

    相比于家居卖场的火爆,记者发现不少地板装修装饰公司则相对清闲,不仅接单量锐减,而且不少工人因为回家过年早已放假走人。不过,大多数家装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备战春节后的家装市场。

    “年前这段时间是家装市场最冷清的时候了。”东易日盛装饰公司的一位设计师告诉记者,从装饰公司本身来看,元旦之前很多公司就已经把客户的装修工程进行收尾了;对于新接的单子,他们一般也都会与雇主先进行方案上的设计与沟通,等到年后再开工装修。而从客户自身来看,也一般会避开春节前这段时间进行装修。

    “一般我们每年从1月中旬就开始陆续回家过年了。”一位来自江苏的装修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很多装饰公司的工人都来自江浙、安徽等南方地区,他们半个多月前就已陆续回老家过年了,这也是节前装饰公司接单减少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