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王通飞:大风范欧式家具 地道男人味

2013-02-04 14:39:53搜狐

    【搜狐记者】:你好王总。近几年,欧式家具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认可和接受,对于目前国内市场上欧式家具的品牌格局,您是如何看待的?

    【王通飞】: 目前,我还没有感觉到现在中国欧式家具里面哪一家可以被称为品牌。因为我总感觉到现在还没有开始排行,也没有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

    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很好笑的,“人生短短几十年,但是不希望我们的企业跟着人一样。”所以,真正想做一个企业的话,肯定要有几代人的时间。对我们国内的欧式家具企业来说,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需要,才能把中国的欧式家具搞上去。

    【搜狐记者】:在这些企业当中,大风范的产品定位和核心竞争力是如何显现的呢?

    【王通飞】:  现在这个行业,你说欧式家具真正有几家呢?大家都做得蛮好、蛮认真,各有各的区别,各有各的优势。相对来说,我们大风范毕竟是从一个生产型企业出来,它和单纯运营品牌的那种运营方法是不一样的。

    大风范对品质、结构和工艺都用了很大的力,因为我们有一帮很有实力的技术骨干。在材料、工艺上,我们足够有底气,比如说表面的涂装就有我们自己研发的植物油,并且超过了欧盟的标准。再比如国际上流行的水性漆,虽然无味,但是它的缺陷就是色泽不够丰富。而我们的工程师就能够把各种颜色和水性漆结合起来,这个技术我相信在国内还是没有的。

    我自己的理解,我们大风范才刚刚开始迈向品牌运营,在我们的广告语中,有“地道男人味”这样的字眼,这个就是我们大风范这么多年来在市场上、在终端客户中获得的反馈和感言——大风范产品就是有男人味。

    【搜狐记者】:2012年,终端店面承受了很大的市场压力,我们的经销商情况如何呢?

    【王通飞】:  2012年,行业总体态势不是很乐观。我们大风范6月份在上海家具村旗舰店召开了新品发布会,新品短短几个月的面市,销售与开店的速度迅速在增长。

    【搜狐记者】:针对这样的行情,我们会采取哪些应对的策略呢?

    【王通飞】:  这也是刚才我说的,从我们的品牌定位开始,进行第一轮的、系统性的展示,从产品整合,到店面形象,到品牌树立,整个一条线出来。从去年8月16号打出了品牌运营的第一拳开始,

    到2013年的3月13号,我们会在合肥召开经销商年会和整个新形象的发布会。年会期间,我们合肥新的600多平米旗舰店,将与大风范凯旋门系列一起同时亮相。

    我们结合市场顾客的反馈信息,经过梳理之后,我们得知消费者心中对大风范的印象是 “大风范欧式家具,地道男人味”大气、压得住。这正是我们的一直以来在做的一件事情。

    【搜狐记者】:具体到经销商的层面,我们会在2013年出台哪些扶持措施呢?

    【王通飞】:   在近期的规划当中,我们大风范对经销商在2013年有更多的侧重和支持。比如,2013年我们和中国南方航空《南航杂志》展开了全线合作,在南航的所有航班上都会有大风范的广告,这是对大风范经销商在品牌上的支持。

    在店铺形象上,我们在2012年年底,与香港设计公司合作,围绕定位开展了大风范终端形象的设计梳理。我相信,我们所做的这些品牌策略和步骤,能够为大风范现有的经销商以及未来新加入大风范的经销商,注入一份更强的力量。

    【搜狐记者】:谢谢王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