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芬琳漆严明:互联网提供了通往终端的便捷途径

2013-02-04 14:38:32搜狐

    编者按:2012年1月17日由搜狐焦点家居主办的“2013中国家居新视角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家居行业的大佬齐聚一堂,对“终端的力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时间:2012年1月17日

    地点:深圳·京基100

    嘉宾:芬琳漆总经理 严明

    【记者】欢迎你来到我们新视角的会议,我们这次主题是影响终端的力量,您对于我们这次主题“影响终端的力量”概念是怎么理解的,以及你觉得影响终端的力量包括哪些方面?

    【严明】今天我不知道能不能代表我们涂料行业,从我们涂料的角度来讲,我们企业首先要看准谁是终端?无非是三类,一类是最终用户,一类是设计师,一类是工长。有的涂料企业把最终用户作为终端,有的企业把设计师定位为终端,有的把油工定位为终端,各有各的特点和营销方式。我们企业是一个外商独资企业,我们可能主要描的是真正的最终用户,可能有的企业确定的方式是针对工长,工长可能会喜欢一些好施工的,施工快的,不会出质量纰漏的。设计师可能会喜欢一些好设计的,老百姓都听说过一些知名品牌的低端产品他们是比较喜欢推的。对于我们这种企业瞄准的是最终用户,我们推的产品尽量跟客户说清楚,涂料它的原理是什么,哪些是关键因素和涂刷出来的质量,我们更要求提供的产品是产品比较精准的,既有贴膜,同时又好涂刷,同时它又很容易调色,给装饰公司和大客户留下一定的利润空间,能够满足他们的要求。我想各家的理解不一样。

    【记者】我们特别强调这是用户时代的到来。可能跟以前受众时代相区别,我们消费者手段消费的行为和消费的理念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所以我们企业才要转变我们的营销思路,这一点上您是怎么看的,以及是怎么做的。

    【严明】我有一个深刻的体会,刚才我所说有三类终端,我们通到最终用户是终端的终端。以往中间隔了很多层,比如我刚才所提到的设计师,有工长的环节,这些环节因为他们是内行人士,消费者是外行人士,有了这些因素他们比较难以决策。互联网的时代给信息提供了一个快速通道,客户很容易通过网络,通过检索一些消息,比如上搜狐焦点网上看一看,可以获得很多涂料产品的知识,避免了很多终端环节影响他购买的欲望。我觉得在新时代,互联网给我们提供了非常便捷的通道。

    【记者】今天我们这一次会跟以往有一个很不一样的改变,比如您有一个嘉宾证,我们吃饭和进会场都进行扫条码,现在作为一种新的社交手段二维码的使用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这一块您觉得对家居行业有什么建议,以后会不会影响我们家居行业的发展?

    【严明】这个非常有必要,非常便捷,非常时尚。作为我们公司来说,我们所有产业资料今年全部加上产品二维码,我们在很多包装品上也要加二维码,一方面便于这些产品,从技术手段上非常容易读出来。另一方面,你们搜狐要推出一个新的产品集客宝,这个活动我们推动二维码实现一些促销活动和推广功能,对我们家居行业是非常也必要的。

    【记者】谢谢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