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东方家园建材超市总部正申请破产

2013-02-04 14:22:32搜狐

    曾为国内本土最大的连锁建材超市的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如今风光不再。目前因其“关店潮”引发的一系列供应商、消费者上门追款事件频繁发生。

    而更难堪的是,东方家园建材超市现已成为一个烫手山芋。上级公司——东方集团与大股东龙柏宏易均不肯承认,对东方家园享有控制权、经营权。在两者之间互相推诿并指责中,东方家园建材超市的前景愈发黯淡。

    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关店风波

    “还没等到还款,谁承想东方家园建材超市突然就关门了,”北京一位东方家园供货商张勇(化名)告诉新金融记者。据悉,近日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北京市内的5家分店——西三旗店、来广营店、丽泽店、玉泉营店和吕营店全部暂停营业。

    张从2010年开始与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合作,主要为来广营和丽泽两个分店供货,直到今天,东方家园建材超市拖欠其近30万元的货款。

    据他介绍,目前北京的东方家园建材超市供应商成立了一个上百人的委员会进行集体维权,粗略估算,欠款已经超过了上亿元。“找了东方家园很多次,都没能解决问题。”张说道。

    突然袭来的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关店潮”,并非无迹可寻。事实上,作为国内本土最大的连锁建材超市,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如今的经营困境,从东方集团的财务报表上可见一斑。

    年,东方家园建材超市营收13.34亿元,营业利润亏损2.44亿元;2011年,营收9.08亿元,净利润亏损1.4亿元;2012年上半年营收仅为1.9亿元,营业利润亏损1.2亿元。

    并且波及的范围不仅仅是北京,2012年9月份东方家园西安店宣布停业,有供应商透露,到现在为止还有一些人的货款没有结清。2013年1月7日,位于甘井子区的大连东方家园突然关门,直到1月14日才重新开业。

    一时间,东方家园建材超市濒临破产的消息甚嚣尘上,其关店引发的风波仍在持续发酵,其内部员工也不能避免。此前,北京东方家园西三旗店店长对外表示,西三旗店员工70多人,每月总计大约20万元工资。现在基本上都是两月没有领到工资,包括自己在内都是受害者,目前已经在走劳动仲裁程序。

    最新消息显示,东方家园建材超市总部正在申请破产。据其内部员工介绍,这家曾是本土最大的建材超市走向下坡路的时间起点在2008年,与国内房地产政策变动息息相关。2008年之后,房地产政策调控收紧,建材市场的市场需求有所降低,但参与进来的竞争者却日益增多,各大建材超市纷纷在加速扩张。东方家园建材超市逐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落了下风。

    “在北京,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已经不是首选了,高端的有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中端有集美家居等。”行业资深人士向新金融记者表示,卖场有吸金效应,需求不足时,越好的卖场和服务越能聚拢人气。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