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2012年软装消费白皮书 盘点年度调查好声音

2013-01-24 15:41:29搜狐家居

    关注行业动态,解决民生问题,回首2012年家居市场,搜狐焦点家居家纺频道全年共推出十余个软装消费调查,反馈来自终端消费者最真实的声音。

    使用习惯:消费者认同真空棉枕头 纯棉床品

    在搜狐焦点家居进行的健康睡眠大调查中,第一次对消费者的睡眠产品使用习惯做出了试探摸底。

    裸睡一直是睡眠产业中饱受争议的话题,调查显示消费者中有20.46的人喜欢裸睡,有79.54%的人不喜欢裸睡,其中有11.03%的人是因为“床上用品不太舒适”的原因不选择“裸睡”。

    针对枕头、床品等不同的睡眠产品,搜狐焦点家居家纺频道也进行了分类式调研,以期了解目前消费者的真实使用习惯。大部分消费者在调查中使用真空棉的枕头,占约46.55%,还有目前商场多见的真空棉+荞麦或香草等药材的枕头,这与商场中销售种类的多少相吻合。人们对记忆棉等枕头的认同度有限,只有16.61%。同时也说明了,传统的枕头能够满足人们睡眠的需求,价格较高的替代品接受度不高。

    在调查中,61.43%的消费者认为纯棉、亚麻材质的床品更有助于睡眠,对于真丝、天丝响应的人较少在9.06%,对于新型面料则只有2.72%的人认同。对床上用品的“舒适性”消费者习惯不同,感觉不同。另外,不同类型面料床品的普及性也对消费者偏好起到很大的影响。

    在选购床垫时,消费者的没有统一的标准,床垫软硬是重要的内容。其中,选择“柔软性”的消费者稍多,选择“人体骨骼贴合度”、“支撑力”、“透气性”的消费者也占有一定的比例。

    而在壁纸的品类中,37.5%的消费者选择使用无纺布壁纸产品,纯纸壁纸和PVC壁纸紧随其后,各占25%和18.75%。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