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访金马凯旋沈阳CBD总经理王猎

2013-01-17 15:08:09搜狐

    深冬时节,记者采访了沈阳金马凯旋CBD总经理王猎。在路上还是阴天雪地,寒意阵阵,但一踏进金马凯旋沈阳分公司,记者立刻就被一股热情所感染,这里一派春天景象,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微笑。

    王猎的工作异常繁忙,办公桌上推满了文件,电话接连不断,很多时候他要同时处理多项工作。但每项工作他都安排的井井有条,细化到工作进度和落实的具体时间,确保跟进。繁忙间隙,王猎和记者谈起了行业变革和金马凯旋的发展之路,他思路清晰敏锐,视角独特新颖,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围棋讲究布局,用创造性的战略思维谋求制胜之道。王猎是下围棋的高手,也是布局的行家。从事十多年家具行业,王猎深谙这个行业的发展脉络,对操盘沈阳金马凯旋CBD驾熟就轻。

    “传统的家具卖场近年来发展遇到瓶颈,发展缓慢。归根结底,是传统家具卖场的运营方式不能适应行业发展。”王猎开门见山,一语中的。“业内都说卖场过剩,这个过剩指的是靠收租金为盈利来源的商场。市场环境不景气,或者卖场急速扩张,租金上涨时,进驻卖场的经销商成本压力加大,利润被压缩。这种情况下,卖场和经销商就会产生矛盾。国内不少家具卖场经营困难,或者与经销商闹纠纷,追根溯源就是这种运营模式惹的祸。”

    王猎很形象的做了个比喻:这就好比租房子,房东把房子租给二房东,二房东靠收住户的租金过活,他看见住户钱多了一点,自然就会谋划着涨租,一涨二涨住户无力支付租金了,只好逃离。说到这些,王猎站起来一挥手,坚定地说:“金马凯旋绝不做‘二房东’,我们自己盖房子,然后让住户来选择是买是租,买了就是业主,是股东,今后房子升值了也跟着受益;租也划算,因为大股东为了房子的升值,不会象二房东一样对房租斤斤计较,而是为了房子的升值,把集聚人气放在首位。”他指着办公室墙上的一句话说,“我们不是家居航母,我们是承载家居航母的海洋!这句话已经融入到每个金马凯旋人的骨髓里,在全行业内竖起了一杆大旗。我们与企业合作的模式,不是简单的捆绑,而是相互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共赢的行业革新发展之路。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实践,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汇聚在这条路上。我相信这条路一定越走越宽。”

    正说着,王猎手机里传来短信,他看后高兴地将手机递给记者说:“哈哈,又有新朋友来了。”短信显示:香港知名沙发品牌芝华士同时入驻金马凯旋郑州CBD和沈阳CBD。

    在谈到市场竞争时,王猎用“刺刀见红”来形容。“央视广告激烈竞标、卖场急速扩张、营销促销手段不计血本,这已经说明如今的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王猎笑着说,“以前是狼少肉多,大家都能吃饱,现在是狼多肉少,不抢怎么能行。但金马凯旋的发展模式,是跳出重围,开创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这就相对规避了竞争带来的风险。

    在业界,大家细品金马凯旋的战略布局和设计模式,都觉得很有“味道”,深得妙法。每每这时,大家都会想到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铠旋。说起肖铠旋董事长,王猎满怀敬仰:“董事长是金马凯旋创新发展模式的‘总设计师’,在当今家具业中,很多人都在努力探索创新发展的成功之路,却鲜有大成者。董事长以他对行业深彻的洞察力和深邃的思考力,提出在全行业转入低谷的形势下,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模式,设计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家居发展之路,在一定程度上将推动行业的变革发展。”

    在谈到金马凯旋未来发展时,王猎透露,金马凯旋的发展战略是未来五年在全国建设八个连锁CBD,并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市,挺进世界五百强;而沈阳金马凯旋CBD将在今年全面开工,2014年20万平米的家具品牌商场首先开业,然后用3到5年时间全面建成开业,发挥强大的辐射功能,立足大沈阳,服务东三省,推动整个东北家居建材市场的健康发展。

    日景鸟瞰效果图

    【相关链接】

    沈阳•金马凯旋家居CBD,位于沈阳市区于洪新城沈辽路与三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211万平方米,规划有家具、建材精品MALL,家具、建材批发城,灯饰城、家饰城、家电城、酒店厨房用品城,婚庆用品城等十大市场群。其中的金马新天地项目包含五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精品百货、大型超市、影院、餐饮娱乐、KTV、洗浴中心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