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陶瓷三巨头共塑商业品牌

2013-01-17 14:58:45新浪

   2012年家居行业的需求欠佳并未阻止商业“黑马”华美立家的攻城略地。这个以家居卖场为主体的多元化商业品牌,在2012年的倒数第二天落子江西湖口,一个30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启动招商,引来100多个家居、建材一线品牌现场签约。一年内,华美立家先后布局多个三线城市,五大项目同步推进,强大的实力背后则是华耐、乐华和唯美三大陶瓷巨子的联合发力。陶瓷巨头转型杀入商业,让家居行业新年伊始焕发盎然生机。

  华美立家全面开花

  家居行业洗牌开始,有黯然倒下的,比如东方家园,引起欷歔一片;有异军突起的,就像华美立家,它的进入犹如一匹骤然闯入的“黑马”,分外令人注目。

  2012年12月30日,在江西湖口华美立家国际生活广场举行的招商会上,马可波罗、箭牌、法恩莎卫浴、全友家私、圣象地板、飞利浦照明、欧派橱柜等100多个一线品牌现场签约,争先入驻。据介绍,湖口华美立家国际生活广场,是一座集家具建材、公寓、星级酒店、美食于一体的30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未来在这里买家具建材就像逛步行街一样。创新的双首层设计,使汽车可直接行驶到二层,破除交通瓶颈,售后返租与商家直接进驻相结合的招商方式,加速了招商工作的推进,目前该项目已经基本完成招商工作,各品牌商家选址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湖口华美立家将于1月底正式开盘,计划10月开业。”负责华美立家品牌运营的华耐家居集团副总裁张志良兴奋地告诉记者,除了湖口项目,先行一步的吉安华美立家,前期6万平方米已全部售完,今年七八月将全面开业,整个项目面积为28万平方米。“我们还在乐山、昆山、萍乡分别拿下了地,每个项目面积都在20万-30万平方米,五大项目同步推进,华美立家品牌呈全面开花之势。”

  陶瓷三巨头幕后支持

  每个面积都超过20万平方米的五大项目同步推进,一般的人哪有如此大的气魄!华美立家的背后,是中国陶瓷行业的三大巨头:流通领域的华耐集团和生产领域的乐华与唯美。正是三方合资,联手打造出华美立家这个全新的商业品牌。

  成立于1993年的华耐集团最初以陶瓷、卫浴代理为主业,以“华耐立家”为品牌的建材连锁在全国建立了60多家分公司、700多家终端店,成为家居建材流通业的巨头。2010年9月,“华耐集团”更名为“华耐家居集团”,开始实施大家居的商业战略,打造国内一流家居企业、家居卖场成为其发展的重点方向,在河北张家口已经开出“钻石店”和“高新店”,第三个项目“宣化店”已经开盘。

  尽管如此,仅凭华耐家居单打独斗始终是势单力薄。为了更顺利地占领市场,华耐家居将多年的合作伙伴乐华集团与唯美集团拉入伙。据悉,乐华集团旗下拥有箭牌、法恩莎和安华三大瓷砖卫浴品牌,是中国最大卫浴制造商;唯美集团麾下则拥有唯美、马可波罗、L&D、金祥云四名大将,乃中国建材行业百强企业。在2011年年底三方合资,共同成立华美立家,开始征战全国。

  三线城市成为主攻点

  “湖口目前的家居建材市场比较分散,经销商的市场推广力度有限,经营能力也需要提高,致使很多湖口消费者流失严重,因此从湖口商业发展趋势、商家自身发展诉求以及消费者的需要来讲,湖口迫切需要华美立家这样一个‘一站式’商业平台及大的发展平台。”欧派厨柜经销商徐勋平表示。

  徐勋平的说法正是华美立家战略的落脚点。张志良告诉记者,之所以华美立家会选择三线城市为主攻点,是因为三方一致认为“三线城市家居建材市场混乱,极需要提升档次与经营水平,用较低的价格就可以拿到大面积土地,具有攻占市场的天时与地利”。避开一线城市,就避开了激烈的竞争,“在一线城市想拿下一块20万平方米的土地几乎不大可能,我们以湖口、吉安、乐山、昆山、萍乡等经济发展较好的县域为进入市场的突破口,在2-3年做到10个项目,经营面积达200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称,洗牌要彻底,必须先打破固有的格局与秩序,洗掉原先好牌,再诞生新的好牌,灭掉或新生,关键看是否找准了突破口,创新商业模式。华美立家能否借助三线市场的扩张,形成一个以家居为主体的全新商业巨子,值得期待。(记者 谢佳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