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GFS栾凌:始终围绕的是为人在做设计

2013-01-17 14:56:52新浪

     采访时间:2013年1月10日

   采访地点:上海徐汇区宛平南路381号9楼

   采访嘉宾:GFS上海杰斐仕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栾凌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冯婷婷

  【新浪家居】:您好,栾总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希望您能我们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栾凌】:各位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我是GFS总经理栾凌,非常高兴能接受新浪网的采访。

  【新浪家居】:栾总您04年加入GFS,07年出任高级合作伙伴,出任公司总经理,您认为在您的带领下,GFS 呈现出来的团队状态是怎么样的?

  【栾凌】:GFS杰斐仕是一家发展很蓬勃的中型公司,目前团队整个规模是控制在100人以内,那么未来可能会成为200人左右规模的公司,整个团队是非常有有活力的、有创造力的、非常有特点、非常有专业方向团队。

  【新浪家居】:您对公司做了哪些战略性的调整?

  【栾凌】:我们在未来五到十年确定有三个非常明确的发展方向,并且在其他城市会有延展性,比如成都、北京、西安、深圳等地方扩展。

  【新浪家居】: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您指的三个方向?

  【栾凌】:未来的发展我们公司有三个方向,未来五到十年我们要在住宅领域做的事情是,也是决定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方向的事情是——做产业化住宅的设计研发。产业化住宅在美国日本已经是做的比较成熟体系,我们现在盖房子都是现场捆扎钢筋,混凝土等现场把房子盖起来。而我们要做的是尽可能的把房子建筑标准化,换而言之就是把要盖的房子,在工厂里面预制好的部件,到现场来组装,从而达到大大的节省了建筑周期、标准化、产业化的建筑目的。同时,我们还结合了绿色建筑的理念,让环保深入每一个建筑环节。目前在市场上真正做这件事情的人,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公司正在做这件决定性的事情。当你们这代80后买房子的时候会发现,房子是预制的、精装修的、高舒适度的、绿色的、环保的。这个事情是改变整个住宅的生活方式的创举,也是我们公司现在在做的。根据目前我的了解来看,这些都是现在的技术是可以实现的。

  第二个方向是专攻高端酒店设计。从建筑到室内设计,从室内装饰到软装最后到景观是一个完成度非常高的设计。酒店所是一个非常公共化的公共设施,受众面更广。我们希望能做一个专业的酒店设计公司,做整体设计。我们会组建专业的设计团队,并且会经常组织论坛和培训,来提升整个团队的综合作战能力。我们现在已经将室内设计从单独的一个部门升级为室内设计公司,整个一系列承接项目,让项目更加有整体性。

  第三个方向是聚焦商业地产。我们的实现着陆在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在中共的十八大开完之后,城镇化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城镇化,带来的商机就是商业地产大量的发挥商业空间,我预测在未来十年之内发展会非常迅速。目前我们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小城市的消费习惯和如何引进的商家高端品牌。未来如何去迎合受众的需求,并引导他们。

  【新浪家居】:您的这些看法都是非常具前瞻性的。您认为你一个好的设计师、优秀的管理者应该具备哪些特质?

  【栾凌】:我认为一个好的设计师、一个优秀的管理者都是要抓住未来的发展趋势才能够独占鳌头。

  【新浪家居】:您目前在公司扮演的是怎么样的角色?

  【栾凌】:目前主要工作是做品牌运营和市场,时间大概是二八开。品牌运营和专业相关,这个并不矛盾,这个和设计的思路是并不割裂的。

  【新浪家居】:我知道公司在城市规划这块也非常有造诣,请问你认为城市规划目前中国处于一个怎么样的状态,如何去改变?

  【栾凌】:2010年时GFS引入了一个非常好的规划团队。为什么我们是专业的建筑公司,却要涉足做城市规划?原因在于中国前十年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由于发展太快,所以在整个城市规划一块是落后的,很多设计不够人性化。发达国家与我们的差距不在建筑上,因为无论是开发商、建筑师、设计师,我们都是最顶级的,但为什么我们城市的规划让人觉得整体很凌乱,不够舒服呢?这是城市设计的问题,就是由于之前的城市规划没做好。在中国未来十年,城市的领导者已经意识到这些东西了,规划城市是非常有潜力的。这一现状改变并不是问题,在技术上很难可操作性非常强,主要是城市领导人意识转变,去执行。

  2014年南京要举行第二届青奥会。我们在南京正在做一个CBD城市街区的改造和提升,这个改造就是为了迎接南京2014年青奥会。我们会全方位考虑怎么样让绿化更好,如何让城市更好,什么样的环境下人与车的关系更和谐,交通更方便,商业人流更合。只有全方位考虑了这些因素,才有可能让人感觉到生活在这个环境下非常。

  【新浪家居】:您认为一个作为一个城市规划师、一个设计师最重要的是什么?

  【栾凌】:城市规划其他的都是技术性的。但有一点一定要记住,城市规划是为人做的。所有规划中,人性化是设计的重中之重。永远不要想建筑得很漂亮只是去观赏而让人不想进去住,不考虑住在里面人的感受。记住,所有的设计都是围绕人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成为大师的关键所在是?

  【栾凌】:我觉得成为大师,一定是需要他有很高的技术层面,有很好的才华,而更重要的在于他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正好踏在了那个历史洪流的潮头上,是具备历史意义的。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也祝愿GFS发展越来越好。

  【栾凌】:谢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