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庭装修综合布线要点

2013-01-17 14:51:46新浪

    现代社会的家居生活,不仅要方便舒适,还要智能、娱乐、安全,这就需要完善良好的家居弱电布线。弱电布线就是家居房间内的“神经”,它们传递着各种电路信号到各种设备,从而实现上述应用需求。但是对于一个门外汉的普通业主可能会遇到上述一些弱电布线的实际问题。

  家庭装修综合布线要点

  新装修的室内应该如何安排自己的弱电线路及布线要点?新装的室内应该安排如下必选、应选和可选弱电线路,下面分别进述:

   一、 局域网系统

  信息网时代对家居生活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我们应跟上时代的脚步为新居组小型局域网络,以应对家人上网、信息家电接入网络、远程网络监控等需求。在家里组建小型局域网络,只需申请一根上网宽带线路,让每个房间都能够用电脑同时上网。另外,随着家电网络化的趋势,网络影音中心、网络冰箱、网络微波炉、网络视频监控会陆续出现,这些设备都可以找就近网络接口接入网络。

  家庭装修综合布线要点

  布线要点:我们要建的局域网是一个星形拓朴结构,任何一个节点或连接电缆发生故障,只会影响一个节点,在信息接入箱安装起总控作用的RJ45配线面板模块,所有网络插座来的线路接入配线面板的后面,信息接入箱中还应有装有小型网络交换机,通过RJ45跳线接到配线面板的正面接口。

  为现在上网和以后大量面世的网络信息家电预留网络信息接口,我们需要每间房都需要的至少有两个网络接口,一口可用作网络,一口可用电话,这是基于网络和电话复用和互相线路备份的要求。包括RJ45配线面板、双绞线、RJ45信息模块,我都要选择目前流行的超五类,可以应对现在和将来的需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