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有没有被骗 算个加法就知道

2013-01-17 14:16:23新浪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统国际家居“让利50%”涉嫌欺诈,笔者调查后得出四项让利数据,所加之和实为53%

  一统副总裁陈涛承诺:买家具来一统,同等品质价格最低,差价100%返还

  探访 仓储式销售模式,家具价格让利33%

  1月11日,记者来到了一统国际家居南五环外仓储店,在大厅见到了不少前来选购的消费者。为何“涉嫌虚假宣传”还门庭若市?

  记者带着疑问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标识为验货区的区域转了一圈之后发现,这里确实“更像个大仓库”。销售人员小王说:“之所以这个大店同其他大型家具卖场不一样,是因为一统国际家居采用的是线上线下互动仓储式的销售模式,通过互联网进行产品的展示,在实体店内对产品的材质、做工进行查验并交易,省去了中间高额的流通环节费用,更好地让利于消费者。”

  仓储式销售模式究竟又是如何做到实打实让利的呢?小王进一步解释,一般而言,大部分品牌商家都需要在大型卖场支付高额的场租费用,这些费用在销售价格中占比高达20%。将仓库作为卖场就不用再额外付费,因而可以将租用卖场的20%销售成本,实实在在让利于消费者。

  此外,将家具陈列于卖场还会出现一定的折损维修费用,再加上卖场装修费,又将使家具销售价格提高13%左右,而仓储式销售则可完全避免该类费用损耗。在此处消费者可以充分体验每件家具摆放于家中后所带来的真实家居效果,尽情体验不同类型的家居风格。裸货区则为实实在在的一统国际家居产品,消费者可以就不同产品的外形、材质及做工等作相应比对,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据销售人员介绍,一统国际家居所有产品全部通过国家建材测试中心对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木制品有害物质的检测,板式家具主要采用欧洲原装进口超级EO的爱格板材,以及吉林森工露水河EO板,甲醛含量趋于0,环保指标远远高于标准线。

  网上比价 实体店下单少花广告钱多让利7%

  “实体店内只有一统国际家居自己的产品,这叫我们怎么选,怎么比价?”在一统国际家居实体店内,这样的抱怨很多。带着诸多疑问,记者采访了一统国际家居相关负责人赵女士。

  对此,赵女士表示,这确实是仓储式销售模式的局限所在,但目前一统国际家居集团已就此探索出一套较为适用的销售模式,即“网上选购比价 实体店体验下单”。

  消费者完全可以在一统国际家居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商品选购,或至各大卖场就同品类产品作相应比对,然后再到一统国际家居实体店进行用户体验,最后决定是否要下订单。赵女士介绍,这种销售模式利用产品超高的性价比可产生口碑营销效应,节省高达7%的广告宣传费,将其让利于消费者,更能为消费者带来最切实的实惠。

  家具直营模式销售费用节省8%

  也有不少消费者对“一统在北京东南西北有6个店,所有店内的销售价格都一样”有颇多猜忌。对此,记者在调查采访中了解到,这是因一统国际家居直营销售模式的特色所致。据一统国际家居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统国际家居全部产品采用直营销售模式,统一定价,统一销售,除公司正常活动之外,任何人无权擅自打折促销公司产品,因此,各卖场内所有产品价格一致、实在公道、童叟无欺。而且工厂直接面对消费者,跳过代理商、经销商等中间环节,更可以节省8%的销售成本。

  生产采购模式,家具生产成本可降5%

  此外,一统家居还致力于通过生产采购模式的变革进行成本压缩。

  由于一统国际家居产品销售体量大,因此,原材料基本进行批量采购,价格及物流成本相比其他卖场都会低一些。再加上绝大部分产品实行流水线作业,劳务费用相对低廉,基本能降低5%左右的生产成本,因而一统国际家居“同品质家具只需一半钱”的承诺更具底气。

  至此,记者针对一统国际家居的总体让利情况为广大消费者算了一笔账。就生产成本而言,降价幅度可保持在5%左右;销售成本方面,传统销售模式因租用卖场所产生的额外成本约占价格比重的33%,中间环节的存在则会造成产品提价8%,再附加7%的广告费用,传统大型卖场家具价高原因不言而喻,一统国际家居同品质家具价格省50%的说法也并非空穴来风。

  一统国际家居集团副总裁陈涛表示,优秀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的声音相伴,或赞誉或批评乃至负面攻讦,一统也不例外。但这些外因阻碍不了企业前进的步伐,消费者也有自己的判断。

  “对于所谓的虚假宣传我不做评论,清者自清,事实远胜于雄辩。但有一点可以承诺,买家具来一统,同等品质价格最低,差价100%返还。对于这个承诺我负责任,接受消费者的监督。”一统国际家居集团副总裁陈涛表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