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GFS黄笑:设计舍弃繁琐 旨在做怡人设计

2013-01-17 14:11:26新浪

   采访时间:2013年1月10日

  采访地点:上海徐汇区宛平南路381号9楼

  采访嘉宾:GFS上海杰斐仕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室内部负责人 黄笑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冯婷婷

  【新浪家居】:您好,黄总,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希望您能我们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黄笑】:各位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我是GFS室内部负责人黄笑,非常高兴能接受新浪网的采访。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经历非常丰富,曾主持过许多大型的室内设计项目。请问你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黄笑】:我认为设计不应该是很繁琐的。我个人比较喜欢静一点的东西,也比较擅长现代中式和禅意日式的风格,营造人居合一的怡人的居住环境,人居住在里面是很放松和很安静的。我会用一些简化了的传统的中式元素,用比较现代的手法去表达,同时也会融入一些时尚的东西。我认为现在很多传统元素都应该加入一些现代元素去突破。人需要不断的是感悟,探索、沉淀。在不同的年龄段会有不同的积累,再通过积累去创造,去突破自己。

  【新浪家居】:在您所设计的项目中,您最喜欢哪一个项目?

  【黄笑】:没有说哪一个是最好的,只有不断的去进步去超越自己,关键问题是您要知道对方内心想要什么?你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你要让对方觉得你设计完成的作品是他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令他愉悦的,你的设计就是最好的。做设计师大量的工作要在和业主的交流沟通上。

  【新浪家居】:GFS在2010年才将室内设计成立为一个独立运作的公司,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措?

  【黄笑】:做一个设计师和经营一个公司是不一样的。室内设计以前在是GFS内是一个部门,如今做成单独的公司,是处于多方向的考虑。对于项目来说,从规划到建筑,从建筑再到设计都是由一家公司来完成,整体性更强,省去不必要的敲敲打打,既环保又节省了成本。对我们来说,如果公司在做项目的建筑规划,我们也比较容易切入到室内设计的部分,能给业主最好的品质,包括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在从开发商的时间安排上,我们提报一个项目我们公司两个团队就过去了,更加节省提报方案的时间,也节省开发商去另外再寻觅室内设计公司的时间,可谓是一石三鸟。

  【新浪家居】:在您担任室内公司负责人之后,在发展思路上有哪些转变?

  【黄笑】:首先在理念上必须有转变改变,我们从部门变成了独立运作的公司,在运营理念上是不一样的。独立的公司需要有管理平台、市场平台和技术平台来支撑。第二,作为公司要有短中长期规划,要知道未来发展的方向,知道努力的彼岸在何方。第三,要努力为员工谋福利,努力实现他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我希望培育出来的设计师能够发现自己有哪方面的特长,知道自己要什么,并最终在公司的平台上得以实现。

  在未来五到十年肯定是跟着GFS的大方向来走,跟一些大的项目,大的开发商来合作。我们现在正在南京河西做一个青奥会CBD的城市街区的规划,和政府大手笔的合作。

  【新浪家居】:您在未来发展方向上有哪些规划?

  【黄笑】:目前未来五年的规划是在高端酒店的室内设计、医疗系统的设计及高端的商业领域设计这三个方向。

  【新浪家居】:您对这些市场如何看待?

  【黄笑】:从市场角度来看,酒店未来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趋势,很多二三线城市会大量的开发酒店,此外中国还有许多尚未开发的旅游圣地。未来酒店在个性化上能够丰富的体现,酒店的受众范围较广,如果受众接受了你的设计风格,你的作品会很好的广泛传播。而医疗系统是一个很专业的领域,需要更专业的更人性化的设计,这也正是我们的专长。

  【新浪家居】:软装市场您如何看待?并和我们分享一下您设计软装系的体会。

  【黄笑】:软装是在非专业的人事看起来是很很舒服,很协调的,每个东西不是很突出,但是在内行人看来每个都是动过脑筋的。好的软装每一个材质搭配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软装并不是简单的配备家居用品,而是和你的整体建筑、室内设计相咬合,是一个系列的东西。就像一个女孩子非常时尚,是因为他的围巾、配饰和整体的感觉和风格都很恰当。

  【新浪家居】:在软装市场我们会如何发展?

  【黄笑】:首先我们会和世界国际的高端设计师合作,目前我们正在和法国的爱马仕主创设计师谈明年的合作方案,他现在打算在中国做一个设计师高端品牌,正在中国找合作伙伴,如果能与世界高端品牌爱马仕展开合作,我们明年就会接手一些国内高端会所。除了爱马仕,我们还会继续需找这些世界顶级高端的设计师。

  【新浪家居】:你认为怎么做一个好的的设计师?

  【黄笑】:首先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其次,要有天赋,要有专业的知识作为背后支撑。再次,要努力,并且学会如何让更多人认可你的作品,让你的理念在很多时间段里是成立的,并具有有前瞻性的。最后一点是人的品行。大师肯定不是金钱第一位,很多时候是要放弃很多商业的东西。一个大师就像武林高手,要修炼内功,内外兼修是很重要的,很多修炼都需要时间。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也祝愿GFS发展越来越好。

  【黄笑】:谢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