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四招教你在家过个环保节

2013-01-10 15:02:57搜狐

    购买有节制 搭配花心思 实用不浪费———

    十二月注定是一个欢乐的月份,圣诞将至,新年不远,大街小巷中,购物中心里,还有大大小小的家居城家居店,节日气氛已经相当浓厚。为了让家跟上节日的步伐,上周,《广厦时代》提早告诉你改善家居环境的三个办法:购买成品、动手改造以及专业翻新。眼下,节日近在眼前,假如你依然感觉家里的气氛差点意思,别慌,即刻行动还来得及,各路节日家品正在热卖中。

    ●“短命型”节日家品造成浪费

    莱太花卉,是很多国内外消费者过节必去的地方,那里的节日产品应有尽有,一位带着孩子的母亲称,过节前不买点什么装点家,似乎就少点什么,但老买老扔,也怪浪费的。的确,节日一过,大量纸张、塑料以及各种材质的挂件摆件就被丢进垃圾桶,甚至连费劲买回的圣诞树,也面临备受冷落的处境。

    还有一些买的时候觉得不错,摆几天就变形褪色的东西,可谓“短命”,着实浪费感情,也浪费金钱。因此,配饰专家提醒你,购买节日产品也应有节制,最好瞄准那些质量有保证,可以在不同节日都拿出来摆放并增添情趣的东西,渲染气氛就好。

    ●远离“冲动型”购买

    节日装点不草率也不铺张

    “从雪地里捡来几根枝条,插在我喜欢的一个花瓶里,放在房间一角,立刻烘托出冬日里家的温暖。”一位居家达人如是说。的确,尽管大街小巷的节日品琳琅满目,但却也缺乏了些情感和个性,如果花些心思,满眼都可以是装点居室的素材,而不必为了过节而铺张购买。设计师姜先生称,要买就要买一些有创意的,三里屯、华贸中心、中关村疯果设计街、南锣鼓巷、国贸、蓝色港湾、等地,藏着一些创意家品店,很多产品不仅有趣实用还有设计感,这能够让家中的装点上一个台阶,而不会显得太过草率和粗糙。

    ●“环保型”节日家居品出现

    如果一棵圣诞树,具备永不褪色的生命力,同时也可以成为平日里悬挂杂物的架子,是不是很实用很环保?在连卡佛家居,有这样一颗圣诞树,用木条拼接搭建而成,挂上什么装饰就具备什么样的氛围,全看你如何使用。动手能力强的人,尽可以效仿并实施。在宜家家居的节日品中,有一些纸质圣诞树,张贴或摆放,也可悬挂饰物,关键是在节日过后,它可以简便地被收起,来年循环再用,只需按心情更换一些装点的色彩和主题,一点也不浪费。

    ●“实用型”节日品越发受到

    消费者认可

    谁说过节就是买些灯笼贴纸?更具实用价值并具有装点作用的产品越发受到人们的认可。在百强国际家居可以看到,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致器皿和摆件,既能装点氛围,又具备一定的使用价值,细节值得品味。超舒适国际家居也是热热闹闹,不仅有节日优惠活动每天举办,还有来自意大利美国等地的烛台灯饰等,一些诸如U型枕等贴心家纺值得探寻。蓝色早晨家居旗下各个国际品牌亦有多种类型产品供挑,华丽的布艺、唯美的家具及细腻的灯饰,无论节日还是平时,都可满足视觉享受。美克美家馨赏家也不例外,花瓶、香薰、精致摆件,是节日里增添情调并经久耐用的好东西。

    在宜家家居为节日推出的产品中我们发现,带有储纳功能,同时红得艳丽的小茶几和小边桌非常具有点睛的作用,一方面让家的氛围鲜亮起来,一方面还可以让房间在团聚时刻变得整齐有序。

    HOLA特力和乐家居,带有喜庆和欢乐纹饰的茶具餐具是人们的心头爱,鲜艳色彩的布艺靠包,暖洋洋的羊毛披肩或批毯,不仅能够让沙发、餐桌和床换上新装,更可增加房间的“温暖度”。文/本报记者 赵晓笠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