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消费者看重售后 家具上门服务考验企业信誉

2013-01-10 14:55:59搜狐

    目前,家具企业的上门服务主要包括销售服务、送货服务以及售后服务三个方面。销售服务与送货服务,是在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前期,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上门测送货安装等工作。而售后服务则涵盖了产品的检修、调试、保养、维护及调换货等多个方面。如果说,销售、送货服务是企业为了将产品卖给顾客而必须做到做好的事情,那么售后服务则更多地考验着企业对消费者的承诺。

    家具上门服务考验企业信誉度

    卖场 销售人员对上门服务了解不多

    在卖场选购家具时,消费者通常可以详细地了解到产品的特色及优点,那么关于上门服务,销售人员会为消费者提供哪些介绍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家居卖场。

    在走访多个家具品牌展厅后,记者发现很少有销售人员主动对上门服务环节进行详细介绍。而在被询问后,多数销售人员也只是告诉记者该品牌的家具质保及维修的期限,对于产品哪些方面出现问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是否收取上门费等问题,他们大多无法解答,表示这需要咨询售后部门。当记者向某品牌的销售员表示,希望了解售后服务的详细情况并请她提供相应电话时,对方表示除非购买了该品牌的产品,否则不能提供,但可以到网上查询。

    企业 上门服务获取更多反馈信息

    对于家具企业而言,良好而完善的上门服务业务,更是品牌成长的助推器。通过上门服务,企业可以更直接地了解客户使用产品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得到最有针对性的反馈,这对于企业在今后的产品设计、服务等方面很有帮助。为了让消费者得到更满意的上门服务,一些家具品牌也纷纷推出了相关活动。记者了解到,除了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外,一些企业还为用户免费提供上门的检修、调试及维护工作,以帮助他们及时发现并解决产品的使用问题。

    消费者 购买时很看重售后服务

    消费者王女士曾经遇到过这样的烦恼:家里安装的推拉门在使用时出现了问题,打电话找厂家维修时却根本无人理会。正是这次经历,让她相信“买家具要买售后服务好的品牌。”对于消费者来讲,使用家具是很长的时间。家具坏了有人管,遇到问题有处问,是他们最看重的方面。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家具企业的上门服务。近日,记者跟随着曲美家具的上门服务团队,到业主家了解“上门服务”究竟都包含哪些项目。

    上门实况

    王女士家住在朝阳区双桥附近的某小区。三年前经朋友推荐,购买了一套实木家具,包括沙发、餐桌、衣柜、矮柜等产品。由于目前正值冬季,为了更好地保养这些家具,王女士在家中每个屋子都放了一盆水,以免家具出现干裂。每年的这个时候,她都会联系家具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对家具进行专业的维护保养。11月19日王女士拨打电话,将上门服务时间定在了12月1日。

    当天下午,上门服务团队的李师傅、杨师傅身着工作服、提着工具包,来到了王女士家中。为了不弄脏业主家的地面,他们提前穿上了准备好的一次性鞋套。进门后,便开始对门厅的矮柜、卧室的衣柜以及客厅的电视柜进行保养。

    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三次请企业进行上门服务,都没有收取服务费用。记者也从企业一方了解到,目前曲美免费提供销售服务以及送货服务;产品订购一年内,非人为损坏情况下售后服务是免费的,如有人为损坏造成需调换部件,则收取部件成本费。产品售出一年后,企业会免费提供调试家具、沙发整理、实木家具保养等方面的上门服务,如需更换部件,只收所换部件的成本费。

    保养步骤

    Step1除尘首先用干净的棉布对家具进行擦拭,以除去表面上的灰尘。

    Step2护理除去灰尘后,师傅将实木家具护理保养液喷在家具表面。

    Step3擦拭上完保养液,再次用棉布对家具进行擦拭,让保养液均匀地覆盖在家具表面。

    据专业人士介绍,实木家具的保养也没有必要做得太频繁。北方一年四季干湿度变化明显,业主只要注意通风并进行一些简单的护理即可。

    在春秋季节可以请专业团队进行上门保养。而他们使用的实木家具保养液,业主平时也可以买到,但由于对实木家具的材质、保养液的用量以及擦拭方法等更为了解,上门服务团队对实木家具进行的保养会更为专业一些。而在日常保养过程中,业主可以定期用微潮的棉布擦拭家具。

    保养贴士

    ●床垫

    每3个月将床垫翻转一下,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实木餐桌

    为防止实木餐桌表面被烫伤或出现划痕,建议在表面放些小隔热垫,既保护了桌面,又能起到装饰作用。

    ●实木家具

    每3个月做一次保养;有条件的家庭可使用加湿器,防止家具干裂;不要使用太湿的毛巾擦拭。

    ●皮沙发

    每3个月最好做一次皮面保养,擦拭之前先用干净的干毛巾把皮质表面灰尘清干净,不要用湿毛巾直接擦拭,这样会将灰尘沉淀在皮孔里面,增加清理难度。

    ●橱柜

    日常使用过程中,开关柜门等动作要轻一些,力气过大可能会损坏产品,台面上沾染各种液体、调料后应及时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