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电磁炉半夜冒烟熏黑厨房

2012-06-12 21:33:31网易家居

    汪女士家住在市区百合新城,厨房间一台飞利浦电磁炉是她平时烹调的好帮手。6月11日清晨,当她走进厨房做早饭时,却被眼前的场面惊呆了。

    “客厅里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跑进厨房一看,白色墙面和橱柜都被熏黑了。”汪女士定睛一看,放在煤气炉上面的电磁炉,已经“惨不忍睹”。

    “半夜好像闻到一股味道,但我以为是外面飘进来的。”汪女士称,10日晚上11点多她上床睡觉,半夜也没听到什么声响,只是迷迷糊糊间闻到一股味道,以为没什么大事就又入睡了。早上起来,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她有些一筹莫展了。

    记者在汪女士家的厨房里看到,电磁炉面板仍在,但底下已完全损毁。而电磁炉上方的油烟机、橱柜等都被熏黑。同时,客厅白色墙面也有所影响。汪女士丈夫在旁猜测,也许是电磁炉短路引起的。

    据汪女士说,这台电磁炉购买于2008年,这次出事后,厂方售后服务部工作人员也上她家查看,但具体原因还不得而知。“幸亏我把煤气关了,不然真是不堪设想。”汪女士回过头想想,仍有些害怕。

    针对汪女士的情况,一位已有多年家电维修经验的师傅建议,虽然电磁炉已购买四年,但汪女士仍可向厂家反映,同时她也可以向市工商“96315”备案。

    该师傅同时表示,在雷雨天使用电磁炉时,最好拔掉电源,因为电磁炉中的一些特殊配件在电压不稳定,尤其是雷雨天气时,容易发生故障。

    此外,在使用电磁炉时,也需注意插头电线有无损坏,电源插座有无牢固等,并且不能在可能受潮或靠近火焰的地方使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