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昆明精装房新增空调房配套多数网友说NO

2012-06-11 22:21:57新浪家居

  昆明今夏天热,市民想安装空调的心又蠢蠢欲动,与此相关的纠纷也日渐增多。滇池卫城橡尚的一位业主想安装空调,因为墙面临街不被物管通过,弄得心情很郁闷,也只能与朋友抱怨发发牢骚;晴朗云安的临街业主采取折中办法要在自家阳台家装空调,却被物管告知需要周边的业主同意才可以,因为“之前就有业主因为安装空调压缩机,噪音太大,被旁边的住户投诉”。

  事实上,有开发商在昆明做过预留空调安装位置方面的尝试,最被人所熟知的是世纪城。2004年开建的昆明世纪城复制北京世纪城的模式,为所有住宅都预留了空调安装空间,但市场对此并无多大反响,反而有业内人士嘲笑世纪金源生搬硬套照抄外地模式,在根本不需要空调的城市设计空调安装,简直是浪费资源。尽管昆明世纪城的空调安装到目前依然没有普及,但从一些中介放出的消息看,其预留空调位置已变成了房源的卖点之一,口风已悄然转向。

  俊发地产CEO赵彬在微博发言:“幸好今天下了雨,否则又要开空调睡觉了。不知从何时开始,空调已经变成我们生活的必须品。难道地球真的在变暖?”赵彬还透露,俊发地产正在试水精装房配套空调。这一发言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围观,昆明要不要装空调?且来听听购房者及业内对于此事的看法。

  各方观点

  @云南信息报黄金楼市:空调除了制冷、制热这个基础功能外,还有除湿、净化空气、健康负离子等健康功能。但天长日久地使用空调,会引起畏冷不适、疲乏无力、四肢肌肉关节酸痛、头痛、腰痛,严重的还可引起口眼歪斜。自然才是最好,再加上昆明昼夜温差大,多通风更好。

  @littlestone1223:人类的进化速度赶不上气候的恶化速度哟。

  @albertzb:5月份在春城使用空调有点过于矫情了,何不采用物理降温呢。

  @彼-岸-貓:晚上不到20度吧,要开空调?不环保……

  @传媒希帅:用空调了呀,室内放几盆树和几盆水,有点湿度就好睡了。

  @404:天气热用空调,空调导致气温上升,又更狠地用空调,于是气温越来越高,空调用得越来越广泛,于是进入了死循环~。~~  @谜老楚:西向卧室,点式楼,对流通风都不好,自然冬冷夏热。所以还是多开发点板式住宅吧,冬暖夏凉的,这种天昆明本用不着空调,说那么多低碳环保,房子通风采光好就是低碳环保。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