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地板业荣誉证书大多是忽悠

2012-06-11 22:18:03新浪家居

  5月25日,家住东西湖的雷先生到舵落口大市场选购地板,发现数十家地板商家均称自己的地板是中国地板十大品牌,并拿得出相关证书。这是怎么回事?证书中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荣誉证书三万元可买回

  昨日,记者来到舵落口大市场发现,整个市场内集中在一起的地板商铺就有数十家,店名五花八门,且每个店铺都是几种品牌杂在一起卖,绝大多数都能拿出相关证书复印件,如中国驰名商标、地板行业十大领军品牌和中国品牌500强等。

  一家名叫“申王地板”的店铺招牌上的三个荣誉称号颇为显眼,店内不仅卖“申王”,还卖“清风绿茵”。办公桌上放着用玻璃樽裱好的“中国驰名商标”证书,但并没注明获奖时间和获奖地板名称。

  “你们这个地板好像信誉不错,能将地板行业十大领军品牌和中国品牌500强的证书给我看看吗?”见记者这么问,老板说,“看这些证书有什么用,买地板主要看的是质量,你去其他店面看看,哪家拿不出几个证书,你说的那两个证书是我花3万块钱买回来的,在网上可以查到。”

  老板还称,“申王”是真的驰名商标,地板的背面会印有驰名商标字样,但“清风绿茵”背面只能打上驰名品牌几个字。如果打上驰名商标,工商部门会查,但打驰名品牌,工商就不会管。“整个地板一条街真正的驰名品牌只有三家”。

  承诺地板保质期50年

  记者走进另一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拜尔”店铺,该证书被挂在墙壁上,该证书的颁发单位是21世纪商标网,没有日期和地板名称。

  另外,各家地板商承诺的地板保质期也不一样,许多商家承诺15年,而申王的老板承诺50年,但所有的承诺均由口头完成。

  东西湖工商已接过多起相关投诉,并对永佳、申王、拜尔、荣德等10家地板调查发现,证书均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如在噱头上大做文章,或花钱买假证,或把某一品牌特定领域的地板证书直接运用到整个品牌,或将很久之前得到的证书沿用到现在等等。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选购地板时要综合比较,不能被各种资质证书所蒙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