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保障房撬动家居市场增量

2012-06-07 14:25:08新浪家居

    保障房的巨大份额,将触发房地产行业刚性需求,随即引燃产业链下一环节家居消费的联动上升。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在五年内对家具、建材、装修分别带来超过7000亿元的需求,也让淡市之下的家居企业瞄准了这块可口的蛋糕。自2012年以来,针对保障房市场的精准营销、产品细分较往年更为深入,各企业也在征战保障房的过程中悄然实现着优胜劣汰。

    市场增量带动销售增长

    保障房市场蛋糕究竟有多大?在行业协会专家对该市场进行统计预测时,知名品牌企业也表示了对这一领域的持续看好。

    据美巢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经甫介绍,以小户型为主的保障房每套面积约在50平米左右,每套房子将对腻子、沙浆产生150至200平米的需求,按每平米1公斤来计算,3600万套保障房就意味着几千万吨的需求,这一数字不容小觑。在商品房成交量走低、企业营销成本不断飙升时,保障房消费群体将为全行业带来巨大的增量空间。

    来自流通终端环节的数据,也在印证保障房对市场贡献正在不断发酵。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透露,自四月底推出“保障房专供配套家具”以来,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户消费者主动与卖场取得联系;城外诚家居广场总经理刘长河称,在日前举办的爆破营销活动中,卖场分别与位于南苑及天通苑的保障房项目进行对接,直接带来客流增加超过2000人;万家灯火装饰城总经理张晶也表示,临近保障房楼盘的优势,使得沙河店客流及销售中来自保障房项目的份额约占两成,且这一数字还在提升。

    加速行业市场细分

    考虑到保障房消费群体的特殊性,家居企业开始为这一细分市场量身定制营销措施和配套产品。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介绍,除了利用400辆班车服务于保障房团购需求外,持有保障房购房合同的消费者还将享受到正常售价基础上5%的优惠;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则考虑到保障房群体在价格之外对于质量的要求,推出家装健康、品质、省钱三保险服务;科宝家装的无敌套餐,以低价实现整体家居;喜临门为保障房群体专门开发出床垫、软床等高性价比产品。在精准出击的过程中,企业的各种举措加速了行业市场细分的步伐。

    众多一线品牌加入保障房战局,除了在业绩上有所斩获外,也提升了品牌美誉度。喜临门北方常务副总经理杨刚表示,企业通过提供品质优良、价格低廉的产品,有助于建立口碑。志邦厨柜北京公司副总经理何富伟也认为,中高端品牌为保障房定制产品,并不会降低品牌档次,相反,让消费者以三线品牌的价格购买到一线品质的家具建材,企业也可以在批量化规模化的生产中分摊、降低成本。

    ■ 业内声音

    保障房举措并未改变卖场定位

    ●王伟,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

    涉足保障性住房市场,并没有改变红星美凯龙卖场的定位,而是将为保障房业主服务看作企业的一项社会责任,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提供给消费者。

    在前期市场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保障房消费者并不缺乏鉴别能力,也不缺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所以红星美凯龙用一种更广阔的服务的心态、利用我们的资源服务于广大保障性住房消费者,可以提升品牌的美誉度以及服务的纵深度。

    低价不代表低质

    ●张经甫,美巢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

    保障房市场肯定会对辅料行业带来新的增量,因此是值得关注的话题。对我们来讲,保障房、高端住宅和普通住宅,对产品的消费会有差异。就保障房来说,国家对每平米造价进行控制。建议政府对保障房的造价规定一定要科学合理,不应背离市场。同时,低价并不表示低质,企业在为保障房提供产品时应加强质量把控。

    给保障房消费者价格倾斜

    ●沈耀俊,集美家居副总裁

    目前北京市业已交付的19万平米保障性住房对整个家居市场来说力度不算太大,但随着政府的推广,未来北京会有数百万、近千万平米的保障房交付。就市场来说,保障房跟我们推广的家具以旧换新一样,是新的消费增量。

    原来没有房的人现在有房住了,从而带来建材、装修、家具、电器的消费。家居企业介入保障房的难点在于消费者众口难调,因此关键还是把质量、服务、营销做好,尽量为消费者提供方便。针对这一相对特别的消费群体,我们应当从社会责任感的角度,给予价格方面的支持和倾斜。

    让利吸引保障房消费者

    ●居然之家十里河店总经理韩光

    居然之家针对保障房的具体措施是实实在在的让利,今年开展了几次比较大的促销活动,专门对保障房的业主有20%左右的让利。

    我们考虑的是让保障房业主能够迈进居然之家,感受我们的产品。居然之家的商品普遍较贵,因此今年卖场投入比较大的精力把价格大幅度降下来,做到即使不砍价、不打折,很多的家具价格也有大幅度下降,这样对保障房的业主将具备一定的吸引力。(记者李麒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