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生活家刘硕真:与世界合作 打造世界的生活家

2012-06-06 15:03:06搜狐家居
生活家CEO刘硕真
生活家CEO刘硕真

    在设计领域,所有传统的素材,都可以有新的应用。现在的概念、形式和创新,都属于过去和未来之间的一种联结。”秉持着这样一种创作理念,4月16日开幕的意大利米兰设计周上,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为生活家地板设计的全新作品亮相国际舞台。在活动现场,搜狐家居记者采访到了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先生——

    【搜狐记者】:非常高兴今天在米兰设计周,生活家是第一个中国企业来参加米兰设计周,看到我们这次的展品色彩非常丰富,并且它是叫SURFACE,刘董您对这个主题是怎么理解的?

    【刘硕真】:这是门迪尼这么多年的作品,尤其今年又是他最特殊的,在整个设计展上,门迪尼的生日和他的作品相得益彰。这也是给他自己的一个生日礼物,代表整个意大利的设计和东方的一些元素以及和自然材料的结合。所以我觉得整个设计的创作是很有价值意义的,代表了东方和西方的一种融入,代表了一种设计理念的更多提升和包容。

    【搜狐记者】:我们当初是怎么找到门迪尼来做我们展品的设计的?

    【刘硕真】:门迪尼的设计地位不用说了,光设计的椅子就几万欧元,我都买了两个回家。本身我是他的粉丝,我非常喜欢他设计的一些东西,他像一个老顽童一样,他可以创造很多超过一般想象的东西,我觉得创作首先要好奇,而我们这位国宝大师符合了这个基点。

    我是一个爱慕者,也是一个学习者,所以我们费了很多的心思,跟门迪尼先生沟通,他不会轻易地跟别人合作的,将近花了半年多的时间,了解我们公司,包括我们公司做什么的。因为生活家这一块是属于比较国际性的公司,马来西亚三林集团的控股,再加上我们在全世界的这些大的公司等等,他知道都是我们生产制造的,所以他才放心愿意跟生活家合作的。

    【搜狐记者】:这个展品是门迪尼先生独自完成的还是说有融合我们的思想在里面?

    【刘硕真】:不,是他独自完成的,他把生活家对于现在和未来的看法做了一个很好的诠释。那时候他问我“你是想要什么”,我说“未来的森林资源是要被保护的,珍惜材种的保护是重点,我们认为彩绘将会是未来地板整个产业革命很重要的重心,所以彩绘技术运用在不同的地方”。他非常认同这一点,而且他也觉得这个才是一个真正的环保概念。

    所以这次他做的东西,所有这些色彩的东西,第一个它都是在我们中国百分之百制造完成的,然后再送到意大利来,它不是在意大利生产制造的,是“中国制造”的。生活家不只是中国,还代表了整个中国的行业有可能迈向全世界,这是我们想说的。

    【搜狐记者】:这次除了门迪尼给我们设计了这个展品之外,接下来还会有哪些合作的项目?

    【刘硕真】:门迪尼这个创意作品只是开始,未来他将会为生活家CASA设计一系列新的产品,作为门迪尼系列将会在中国发起。因为在室内设计的行业里面,包括工业设计的行业里面,门迪尼就是国宝级的大师了。我想任何一个消费者很难单独请他做一个东西,可是生活家可以由创意大师门迪尼去设计一些给不同消费者个性化选择的产品,我觉得会蛮有意思的。

    【搜狐记者】:这次我们生活家也是做了一个很不一样的举措,就是把我们的团队带到了米兰,我们接下去会一站一站去很多地方,为什么您会这么做?

    【刘硕真】:我认为还是那句话,过去十年,生活家只做对了两件事,一个叫品牌的切割,用文化营销去做;另外一个产品的创新,在行业里面有一个仿古地板这个新的品类。未来生活家只想做一件事,就是从中国的生活家变成全球的生活家、世界的生活家,在未来十年我只想做这件事。

    那做这件事需要很多的组合元素,第一个是有设计大师能够跟我们合作,因为我们不只是意大利的设计师,还有日本、美国的设计师,我们在吸收这些更多精英的团队。

    第二个有了这些团队,光靠外来的是不行的,所以我把我们的团队带来,让他们看看这个世界,让他们有不同的想象,不只是在网上看到的东西,首先你得成为一个旅行家,你才有可能去吸收更多的知识。他们的生活习惯,他们对审美的观点,每个橱窗的色彩、灯光的设计,想要表达什么?这个不是在我在公司用一个CEO的角色能够教会他们的。他们得睁开他们的眼睛看不同的东西,听不同的声音,甚至让他们去听歌剧,他们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感觉,他们才有可能变成世界性的团队。

    【搜狐记者】:这次更好是米兰家具展,其实有很多国内的企业带一些员工过来,但他们只是在展馆里面就那些作品认真地看,但我们不是重点去看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作品,我们看的是历史文化,让他们感受生活中的创意的东西。

    【刘硕真】:有些人说天下文章一大抄,你不能否认,是的。但如果你只是抄袭别人的东西,你没有自己,就像知识一样,知识很重要,可是你不是随便拿一本MBA的书,你就MBA出来了,不可能。因为你必须要经过“消化”,而“消化”本身就是一个经历体验的过程。我的团队到这儿来,不只是看人家设计什么样的东西,我希望他们能够消化、吸纳这些东西,而且多跟这些世界级的设计师沟通学习,这很重要。

    【搜狐记者】:好的,谢谢刘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