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特别提示:鉴别陶瓷砖质量有诀窍

2012-06-06 10:23:47新浪家居
特别提示:鉴别陶瓷砖质量有诀窍 特别提示:鉴别陶瓷砖质量有诀窍

  目前,市场上陶瓷砖品种繁多,质量有高有低。如何鉴别其质量优劣,挑选到称心如意的陶瓷砖产品呢?简而言之,需从查、看、听、比四个方面进行合理选择。

    一查。检查产品包装箱上是否有厂名、厂址以及产品名称、规格、等级、数量、商标、生产日期和所执行的标准。检查有无出厂合格证、产品有无破损,箱内所装产品的数量是否与包装箱上的内容一致。此外,要特别检查一下,是否有证明放射性核素合格的“CCC”认证标记。

    二看。第一,釉面应平滑、细腻,光泽釉晶莹亮泽,亚光釉柔和舒适。在充足的自然光线或日光灯照射下,将砖放在1米远处垂直观察,应看不到明显的釉面缺陷。有花纹的砖花色图案应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的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第二,质量上乘的陶瓷砖背面的底纹、商标等清晰、完整,很少有釉迹或缺损。将产品垂直放在一个平面上,看看有无参差不齐的现象,好的产品尺寸偏差较小。第三,看平整程度,可选择一个表面平整的玻璃板或桌面,把砖的侧边和正面分别平行地紧贴在上面,查看边缘的平直程度和面的翘曲程度。也可将两块砖的边紧靠在一起,看看有没有缝隙。第四,看产品的色差,拿几块砖拼放在一起,在充足的光线下仔细察看,产品之间色调深浅不一的产品属于劣质产品。

    三听。轻轻敲击陶瓷砖,受原料配方、烧成周期、烧成温度等因素影响,质量较好的产品发声清脆悦耳,劣质产品则会发出“空空”的响声。

    四比。相同规格的陶瓷砖,重量大的吸水率低,内在质量也较好。

    此外,消费者在对产品有一定了解后,应综合考虑产品的质量、价格,确定该选择哪一种。

    (作者 许莉芳 陈坤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