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具厂油漆味太难闻 居民苦不堪言

2012-05-30 14:52:26人民网
家具厂油漆味太难闻 居民苦不堪言


  5月23日,来到翠屏区西郊建星村核桃组,看到家具厂大门紧闭,但远远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记者观察发现,家具厂下面,是数十户居民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房子是去年才建成的,租给了家具厂,合同中也写明了不影响周围环境。”核桃组组长刘柱田介绍说,除了这个家具厂外,旁边还有一个更大加工厂,也常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居民们从这里过,很多时候都用手捂着鼻子跑过这段路。”

  “每次家具厂喷漆的时候,我孙女就打喷涕。”一位住在家具厂附近的老太太说。

  在刘柱田的带领下,记者找到该家具厂老板的姐姐胡女士,并打开了家具厂的大门。

  走进家具厂,记者看到,一楼基本是空的,二楼堆放着几桶油漆和许多等待喷漆的家具,还有一些碎木料。胡女士将记者领到一间偏僻而狭小的房子时,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这就是我们加工的地方,我们还在后面专门搭了棚的,空气直接就往天上排了,哪会影响居民?”胡女士指着一块用太阳布遮挡的阳台解释说。

  “以前这里还是老房子的时候,我们就租来作为生产车间和仓库。现在的房子修好了,我们以每年4.2万元的价格租用了一楼、二楼两层楼的房子。”胡女士说:“我们厂平时很少在这里加工,只有有订单的时候才会在这里喷漆,上半年没什么生意,最近一个月都没有在这里生产了。”

  在走访中得知,该居民楼是核桃组集体所有,家具厂以每年4.2万元的价格租用,作为仓库和加工厂。该加工厂已经在这里租住和加工10多年了,还有6年到期。从租房就开始,家具厂就一直从事油漆加工,生产数量并不是很大,但对周围数十户居民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