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红”木家具的秘密

2012-05-09 14:47:21新浪家居
沈阳红木家具市场供应量或达新高峰 沈阳红木家具市场供应量或达新高峰

  红木家具所具有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收藏价值,使得近年来消费者对其关注度日渐增高。

    而最近一些红木家具品牌纷纷在沈城的各大家居卖场大规模开店,沈阳一家居卖场甚至打造了5000平方米红木销售区域。该品牌的进入或许意味着沈阳红木市场供应量进入了史上新高峰。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红木家具迎来了一个全新的高潮呢?

    原因1

    销售面积急速扩大

    一直以来,沈阳的红木品牌零散分布在怀远门、九路家具市场、各家居商场以及商场周边的品牌独立店。

    固有品牌的数量相对稳定,而新成员的加入,推高了销售面积的同时,或许也达到了沈阳红木供应量的最高值。

    记者调查了解到,在已有专区销售红木家具的家居卖场中,平均销售红木家具的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上。而位于盛源大地4层的红木品牌,5000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成为助推供应量高峰的主力。同时,随着新开业红星美凯龙浑南商场中红木品牌的入驻,也或多或少地抬高了整体的市场供应量。

    据盛源大地沈阳店总经理张景成介绍:“如此大规模的红木销售面积,在沈阳是绝无仅有,即便是在东北地区也是屈指可数,这对于沈阳未来红木市场的格局有重要的意义。”

    原因2

    红木具有收藏价值

    一方面,红木品牌瞄准沈阳市场,另一方面,本地家居商场也广纳英才积极引进红木品牌,双方对市场的判断又是基于何种原因呢?

    此次选址沈阳的永记红木,公司负责人也是经过市场调研之后的慎重决定。据永记红木公司经理王爱英介绍:“北方对红木产品及红木文化的普及较南方还差一些,但是沈阳乃至东北人群的消费能力是不容置疑的,他们的消费潜力巨大,而且沈阳作为东北的核心城市,其辐射带动能力等都被我们看好。”

    品牌的热情也需要成熟的本地市场进行培育,家世界家居广场招商总经理样茹深有感触:“沈阳的红木消费市场有一定的基础。引进红木品牌的同时,对商场以及品牌都有益处。一方面,家居商场有助于培育红木品牌以及消费人群;另一方面,成熟的家居商场也利于消费者集中选择与放心购买。”拥有红木品牌且稳固的领秀家居购物广场发展部部长任俨也认为:“红木作为传统祖传下来的东西,具有一定的收藏属性,它便于喜欢传统文化且有品位的消费者投资、对这种稀缺资源进行收藏。市场销量也因这些红木爱好者而稳中有升。”

    原因3

    红木产品增值潜力大

    具有一定投资收藏属性的红木产品,自然也深受价值规律影响。对于未来红木价值,业内人士认为趋向利好。

    受政策调整、整体经济情况以及木材市场等因素影响,红木市场出现了价格上的波动。对此,顺泰红木总经理郑家认为:“红木家具所用的木材砍一棵就少一棵,且再生速度缓慢,这种资源的稀缺性自然决定了红木家具的价值。对于日后无论保值还是增值方面,从长远看来红木产品都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且从近几年来看,红木家具的增值率平均在20%左右。”居然之家辽宁分公司总经理邵华向记者介绍,目前红木家具已经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不仅因为红木家具本身的环保性,而且红木家具产品本身的附加值也是让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

    王爱英表示:“3年原价回购是我们的承诺,消费者一旦不喜欢了我们可按原价回收。而红木的保值属性,消费者自然大可放心。因此,我认为红木家具的未来市场还是具有广阔空间的。”

    (本报记者 齐慧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