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被开“山寨”网店

2012-04-11 10:41:41搜狐家居

    近日,居然之家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公告称,网上出现个别商户假冒居然之家名义开网店销售家居用品,并声明所有网络直销店均为假冒。

    记者搜索发现,山寨网店已成普遍现象,除居然之家外,红星美凯龙、城外诚等卖场均被假冒,而这些卖场都未开通网上销售业务。业内提醒,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时一定要向品牌商核实,以防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现象

    多家知名卖场 网上“被开店”

    “近日我司发现网络上出现个别不法商户,冒用居然之家名义开店并进行销售活动,我司正式声明电子商务业务尚未上线,所有网络直销店等均为冒用,消费者请勿听信他言,谨防上当受骗。”居然之家的一条打假微博让多家山寨卖场浮出水面。

    记者在网上发现,以居然之家为名的山寨店不下10家。网店不止引用居然之家的名字、商标,更有网店照搬居然之家的广告和宣传语。

    无独有偶,红星美凯龙、城外诚等家居卖场也没能幸免。

    而当记者致电其中几家网店询问时,网店负责人以肯定的语气表示他们的店铺是“实体卖场开通的官方网店”。

    ●探访

    面上装得像 产品不靠谱

    记者点击进入一家名为“居然之家网上直销店”的网店看到,该店不但店铺入口处使用“居然之家easyhome”的标识。所售商品以实木和板式家具为主,价格在2000-10000元之间,与正牌卖场差别不大。

    而红星美凯龙和城外诚则与居然之家山寨店的手法如出一辙。

    尽管如此,记者还是在山寨网店里发现了一些端倪。比如,山寨网店的产品种类比较单一,如“居然之家十里河店”的网页上只有门锁、瓷砖、床上用品3类产品,每类产品仅有1到2件商品在售。而正牌卖场产品则种类丰富,可选择的品牌多达几十种。

    另外,网店客服电话均为手机号码,而非通常的企业座机号。稍加留心就会发现山寨网店里所售商品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品牌,并非出自实体卖场的知名品牌。

    ●回应

    未开通网销业务

    购买前要核实

    对此,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城外诚等均向记者表示,目前卖场没有开通网购业务,网上的任何网店均为假冒。

    居然之家相关负责人说,公司法务部正在与相关网站和网店进行沟通,而作为被山寨的卖场本身,只能加大监管力度,并及时发表声明提醒消费者不要上当受骗,红星美凯龙工作人员也表示公司法务部已经开始着手处理此事。

    北京市华一律师事务所何淑光律师认为,此类网店已侵害卖场品牌的商标权、构成不正当竞争,如果网店所售商品亦是以假充真,则对消费者构成欺诈。

    何律师提醒消费者,除购买前向知名品牌商核实是否存在此种销售渠道外,在购买过程中,应向销售方索要正规发票,以作为维权的凭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