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成熟市场阶段 地板企业应更注重品牌提升

2012-04-10 16:29:16搜狐家居

    目前,地板行业的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很多小型的地板企业由于没有进行品牌建设的投入,渠道的资源投入也不够,产品进入市场时一般都会采用很低的价格进入,试图以低价换取一定的市场份额,而这种行为则可能导致其他的地板企业加入竞争,纷纷以低价产品进入市场。

    一些靠市场规模营利的地板企业由于要投入资金进行市场建设,渠道和销售管理的费用高昂,产品价格和小企业相比并没有多大的优势,只有靠份额来支撑市场的成长。当他们看到小型地板企业用价格去抢夺市场份额的时候,为了保护自己的份额,就会用价格策略来抵挡,试图把小企业挤掉。对已经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地板企业来说,由于其产品利润比较高,则不怕其他地板企业的价格挤压。

    假如地板企业的营销能力和水平都很高,企业处于成长期时不把产品价格压得过低,到了成熟期便有空间进行品牌的建设,也就不会怕新加入的企业用低价冲击。因为这时候地板企业所处的位置、选择的市场空间不同于新进入的企业,每个产品都有各自的定位。

    地板企业处于不同的发展时期,目标、市场状况、价格策略都不一样。成长期时地板企业可以通过低价产品获取利润,但发展到成熟期时地板企业应该考虑清楚其目标是提升品牌,是增值,还是扩大市场的规模,而不是单一地用价格去争成熟市场的份额。

    成长市场中企业利用价格扩充市场的规模,目的是为了让自己占领一个有利的位置,同时把规模迅速做大,掠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但是进入成熟市场之后,如果企业已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再进行价格战的话就等于是自杀。原因是这个时候不需要掠夺份额,而是要保住份额,采用低价策略是放弃搏杀市场的行为。所以说,不提倡在成熟市场进行价格战。

    说到价格战,好像都是在说降价,但成熟市场是不宜于降价的。从营销行为上讲,价格战都是为了促进销售,多数是利用年、节,或者淡、旺季的促销形式采取变相的价格波动。但地板行业里的价格战与营销行为上的价格战有所区别。总之,地板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并进入成熟市场时,考虑更多的应该是品牌建设,只有如此,才能将营销从产品提阿高到品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