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东鹏与嘉俊“洞石案”实现和解 发布《联合声明》

2012-03-31 14:41:13搜狐家居

    历时4年多的“中国陶瓷行业第一大案”——洞石案马拉松式的拔河终于走到尽头。记者从3月28日晚上在佛山市珠江渔村酒店召开的“东鹏、嘉俊联合声明发布酒会”上获悉,始于2008年的东鹏洞石专利维权案,近日双方达成和解,双方表示不再就洞石专利进行诉讼,共同维护与共享洞石知识产权。今后在行业技术专利领域内,双方还会视具体情况,开展相关合作。


  在当晚的酒会上,东鹏陶瓷党委书记王思平首先代表双方宣读《联合声明》。接着东鹏陶瓷董事长何新明和嘉俊陶瓷董事长叶荣崧邀请佛山陶瓷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吴焕亮、副会长黄希然,以及媒体代表华夏陶瓷网总编辑刘小明、《建材周刊》主编罗青,以及知名知识产权专家温旭等共同举杯庆祝,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佛山主要陶瓷行业媒体及南方日报佛山办事处记者共同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


东鹏陶瓷董事长何新明(右)和嘉俊陶瓷董事长叶荣崧(左)把酒言欢

  东鹏和嘉俊《联合声明》认为:

  ——东鹏和嘉俊认为,自主创新才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唯一正确途径。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双方将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的科学发展之路。

  ——双方承认各自专利权的有效性,保证互相尊重知识产权,及时做好信息沟通与交流,未经对方同意,不使用对方的知识产权。

  ——鉴于日益严峻的陶瓷行业发展形势,东鹏和嘉俊决心并肩作战,双方将通过专利交叉许可、互相给予技术扶持等多种方式结成一个紧密的同盟,共同保护知识产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东鹏和嘉俊承诺:面对当前各自知识产权受到侵权较严峻的局面,双方将会对受侵权的知识产权采取联合维权行动,制止仿冒、侵权的行为,树立行业道德典范,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协会领导、行业媒体人、知识产权专家祝贺“洞石案”和解

  叶荣崧和何新明在祝酒仪式结束后与行业媒体负责人轻松交流。叶荣崧认为,东鹏、嘉俊都是行业单一品牌的知本文出处是华夏陶瓷网名企业,东鹏起步比嘉俊早,是行业品牌企业的老大。嘉俊从2006年开始就确定了单一、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叶荣崧表示,要打造有价值的品牌,就必须坚持创新发展,而创新必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嘉俊愿意与东鹏一道为行业的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作出更大的贡献。何新明对叶荣崧的观点表示认同,认为嘉俊在1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没有受“南庄模式”的影响,坚持做有价值的单一品牌非常难得。他同时强调,这次双方和解并不意味着是东鹏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放弃,通过双方的协商、合作,实际上是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今后,东鹏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发展之路。

  东鹏与嘉俊的“洞石”专利诉讼案被业内媒体称作“中国陶瓷行业第一案”。近5年来,东鹏与嘉俊先后打了十几场官司,双方都为此投入了巨大的财力、人力和物力。就洞石专利进行的有关诉讼,旷日持久,在行业内的影响足够大,唤醒了中国建陶行业产品研发和专利保护的意识。

  当前,中国建陶在国际市场中产量最大,但销售额相对较低。要重塑中国陶瓷在世界的尊严和领先地位,必须要有一批民族企业,扛起民族产业的大旗,引领行业科技进步的潮流,领导行业提升中国建陶产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实现中国从建陶大国到建陶强国的转变。正是出于做大做强中国建陶产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东鹏与嘉俊坦诚地冰释前嫌,结束了长达近5年的专利诉讼,握手言和。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缪斌对双方的和解表示祝贺,他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纠纷的范例,也是一个开拓性的举措,在行业中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芯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解是非常好的事,双方通过合作等方式进行技术共享,这会在行业中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