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张国庆:高端装修市场未受限购影响

2012-03-26 14:54:02新浪家居

    编者按:2012年3月23日,春季第八届北京家博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为消费者提供从装修到家品“一站式购齐”的全方位服务。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不动摇,处于下游的家居行业又该如何突破重围、走出低谷。在家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话家居行业精英领袖,共同探寻家居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访谈嘉宾:鸣仁装饰 张国庆

    访谈地点:农展馆家博会现场

    访谈时间:2012年3月23日

    主持人:新浪家居 周丽媛

    主持人:首先非常高兴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打一个招呼,简单的做一个自我介绍。

    张国庆:谢谢主持人,谢谢新浪。我们鸣仁从03年开始建立,一直专注于别墅,其他不做。

    主持人:您也是老企业了,历届的展会都参加了,这次的家博会有什么样的创新?

    张国庆:这次的家博会应该说办展的人员从零开始,对装饰行业和企业都都进行了筛选,在这种大形势下,有很多企业不想投入这么多,所以他们的筛选也看一下企业支持不支持,这次展会我估计应该是效果很好,因为参展的太少了。

    主持人:最近很多企业都觉得展会过于频繁,很多展会都是两季都有,现在展会越来越多,有一些企业可能会觉得毕竟是流通或者是生产的企业,或者服务型企业,不是专门参展型的企业,感觉到有一定的压力,您对这个事情怎么看?

    张国庆:看您怎么看,我们对展会觉得还不错,因为我们有两个目的,第一个是增加客户,第二个是展示自己,在我们的同行业里面也展示一下鸣仁的实力,而且我们参展的面积扩大了。

    主持人:我也看到我们的展厅很具规模,风格也不错,看来是下了一定的工夫,今年我们以什么样的主题给大家带来展示呢,都展示了哪些服务和产品?

    张国庆:我们有三新,新思路,新发展,新模式,来访的客户我们进行优惠,第一是设计,打五折,一般时间定价300,现在150,施工打八五折,我们提供原创设计师,不是像其他的抄袭、仿造别人的,我们的设计师都是专注于一方面,比如说他做中式的就是中式的,欧式的就是欧式的,我们是专业对口,设计师都分工了,不是一个人八种风格都做,我们是一个设计师做一个风格,很专注的。

    主持人:我们的设计师有区分的对待,那您刚才也提到了鸣仁这些年一直只做别墅装修,只盯着高端客户的市场,那么现在市场上装修的需求越来越细化,划分的也越来越多,保障房,二手房等等,我们仍然只关注高端这块,您觉得其他的市场不值得涉猎吗?

    张国庆:我认为在大形势下,在限购的情况下,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我们做的是高端,不限我们也没有多少,高端都是一定量的,而且我们全国各地都发展,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各地,沿海地带,一线城市,二线城市都可以,所以说我们的业主扩展还有开发商,一般的开发商是做不,我们做开发商的样板间,样板间包括家具、产品,一系列的东西我们都整合在一块和我们合作,拿一个好的东西打造一个好的精品类给开发商,一般的开发商要求很严,床、摆设都需要,所以每个系列,软装设计、主材设计、绿化我们都是配套的,地暖、空调都是配套的,所以我们是给客户打造一个全案设计,放心服务,就是拎包入住的,还有一个我们在的沿海城市,经济开发区做一些业务。

    主持人:我们主要是和开发商合作的比较多,您刚才说高端客户这块,实际上这部分也是有一定的竞争的,比如说东易、元洲、博洛尼也有一些做高端比较有利的企业,他们在今年开年之初也不断的推出了一些新策略,新标准,新策略,新发展,您对这个策略怎么看?

    张国庆:兄弟单位发展的也不错,他们吃他们的一块,我们吃我们的这块,我们只吃高端的这个尖,他们一般都是200平米,复式,我们都不做,低于200平米的我们不做,他们跟我们不是一个思路,他们不会打扰我们,我们也不会抢他们的饭碗。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的这块客户还是比较稳定的,目前为止没有遇到什么强烈的竞争?

    张国庆:竞争也有,但是我们靠实力,PK的很多,但是我们确实有这个设计实力。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三四线城市也有发展,那么今年渠道扩展方面有没有系统的规划?

    张国庆:开发商这块我们进行渠道发展,刚有新的模式和新的起点。

    主持人:三四线城市渗透有没有具体的数据?

    张国庆:这个是秘密的,刚刚发展。

    主持人:有不少的品牌装饰企业都说二月份就已经进入了小阳春,现在也是春季装修的旺季时段,这段时间的业绩如何?

    张国庆:没错,别墅这个东西不像家装,三十天,五十天,长的我们都六个月,在十一、春节使用就可以了,现在正是装修的旺季。

    主持人:我们在旺季里面有没有针对客户有一些优惠的策略?

    张国庆:今年我们也是建公司以来最优惠的一次,我们从来没有打过八五折,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也可以展示自己的实力,还要做一些其他的,我们长安俱乐部经常做活动,给客户讲讲风水、设备,装修知识,我们并不是为了钱财,我们为了宣扬鸣仁,大家要知道我们的实力,我们可以忽悠他们过去,我们对我们的别墅客户服务,不是我们装修的别墅客户我们也服务,上门排查、维修,也是收低廉的价钱,取得他们的信任,扩大我们的影响力。

    主持人:在2012年有一个品牌营销方面的想法吗?

    张国庆:是有这个想法,还在计划,还在投资,在逐渐进步的情况下要投资、推广。

    主持人:您的观点我也很赞同,谢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