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卢焕瀛:现代设计元素或将成2012主流趋势

2012-03-07 15:40:55新浪家居
卢焕瀛:现代设计元素或将成2012主流趋势 卢焕瀛:现代设计元素或将成2012主流趋势

      编者按:3月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在北京国家展览中心新馆正式举行。大批知名壁纸品牌参加了本次展会,展会现场人气高涨。新浪家居记者对本次展会进行了系列采访。

    采访嘉宾:玛堡壁纸中国区负责人 卢焕瀛

    采访时间:2012年3月5日

    采访地点:北京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现场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周丽媛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非常高兴卢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请卢总跟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

    卢焕瀛: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我们今天的会谈对德国玛堡壁纸有更深的了解。

    主持人:我们看到玛堡这次的展厅搭建的特别的有创意,还有简单的小二层,请卢总简单的谈一下这次展厅设计的一些想法?

    卢焕瀛:我们是用很简单的方式把不同时代的建筑风格来做一个表现,第一个当然是所谓的古典时期的建筑,但是我们不想做的太具象,所以我们用象征的方式表现。在我的左手边是做古典形式的表现,但是我们在中间这部分,我们是一个以现代建筑比较几何方正的做一个表现。对于未来,我们可以看到,像未来的仿生体的建筑,我们将这三种建筑风格融合在里面,我们也觉得在一个生命里面需要一个广场,这个广场是大家可以聚在一起沟通、交流,以及大家经验的,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在这个会场的后面,我们搭了一个像广场一样的地方,但是我们很想做一个喷泉,但是没有办法做,所以我们有一个象征性的泉水状的桌子做一个表现,在上面我们花了一些心思,希望来参展的这些观众也可以看到我们这些希望透过建筑、生活,未来对于美好的追求全部结合在一起。

    主持人:看得出来,我们的确花了很大的心思,我看到这次展会的人气很旺,您觉得这次展会相对于上次的上海展有什么不同?

    卢焕瀛:上海的展会因为是在年终的展会,在我们来看,是一种补充性的,因为对于一些欧洲厂商来讲,研发  需要很长时间,所以他的主要的新产品上市都会在一月份,所以上海展可能是一些部分的补充性的展览。但是今年我想可能慢慢的有一些厂商会把上海展当成下一个发展重点,在上海展的展示比较结合中国销售的时机,可能还有一些厂商会把上海展当做一个重点。

    我们认为参展是我们展示品牌力量的地方,但是我们认为,我们要做的比较能够全心全意的来做这个事情,但是我们一年做两次比较困难,因为我们毕竟是一个行销公司,我们不是一个参展公司,所以我们还是要把这个精神放在我们的日常服务工作当中。

    主持人:这次我们都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呢?

    卢焕瀛:我们今年德国玛堡壁纸有一个设计师系列,一个叫做世纪风华的系列,可以看到我们背后左右的这些新的设计,然后我们还有世界知名的设计师,还有德国的著名摄影师的一个系列,应该说是生命指纹的系列,还有玛堡的设计大师的一个系列,其实还有一些未来即将上市的另外一个德国的明星系列,因为还没有上市,所以我们不就不透露太多,但是这就是我们今年会带给中国所有消费者一个耳目一新的感受。

    主持人:您认为2012年的主流风格趋势应该偏向于哪些元素?

    卢焕瀛:我觉得时代的脚步是往前走的,应该说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现代家居,所以我相信在这么多现代的元素里面,还要找出来新的风格,而不是停留在18世纪,17世纪这些古典元素上面,应该是能够站在现在展望未来,所以我认为一些比较现代的设计元素应该是今年更被消费者所接受。

    主持人:我们今年对经销商的选择标准有没有变化呢?

    卢焕瀛:我们其实都是一样的,因为我们是一个专卖体系,所以我们希望是有热情,能够专注的经销商,他能够喜爱德国玛堡的产品,来做德国玛堡,这是比什么都重要的,钱不是问题,但是能够有热情,能够有信心,我们上市的德国玛堡布艺也是给我们很大伙伴未来成长的空间。

    主持人:我们针对经销商有具体的扶持和支持的计划吗?

    卢焕瀛:有的,我们会将许多的关于产品的,关于行业的,关于服务的等等来做个完整的教育训练体系,我们也准备了一个很强大的产品系列,所以我们可以从很多行销上面来支持,我们也在平面媒体,网络上做了一些推广,这都是对我们经销商很好的服务。

    主持人:2012年有具体的战略规划吗?有数字上的目标吗?

    卢焕瀛:我觉得数字是很好,但是还是回到一个事情,我们不是为数字而去工作,我们是为了理想和热情工作,这样会比较快乐,所以我们只要往前走,当你有热情做事的时候,常常结果会比你设定的目标还要高要远,我们也不想被数字说限制。

    主持人:现在是2012年开年之初,针对今年的发展,对网友朋友说几句简单的寄语吧。

    卢焕瀛:2012年,我觉得是一个比较能够沉淀的一年,因为中国历经快速的成长,今年应该是一个可以让大家喘一下气,往前看,重新定目标,不要人云亦云,坚持做自己专门的事情,那就够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