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深耕精准服务 红星美凯龙启动“居者优其屋计划”

2012-03-06 10:10:13新浪家居

    “2012不是世界末日,更不是家居业的末日。”在前不久,一场名为“解码2012上篇—活法”的论坛上,打假斗士方舟子否定了关于世界末日的传说,而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区总经理王伟则表达了对2012年家居市场的强大信心。相对于悲观论者而言,乐观者王伟认为,只要对消费市场进行细分,能够提供精准的产品和服务,2012还可能是一个好年景。

    据悉,红星美凯龙将在2012年3·15期间于北京率先推出一项“居者优其屋”的计划,以此来帮助所有想优化其居住环境的消费者实现居住梦想。王伟表示,通过“居者优其屋”这样一个年度主题,红星美凯龙将全面丰富和提升现有服务体系,推出的9项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也将有效撬动家居市场新消费需求。

    通过深耕服务 红星美凯龙让消费者“居者优其屋”

    解码市场现状 细分消费需求

    持续的严厉房控政策让家居业的信心也持续走低,市场真的不行了吗?相对于不少悲观者,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区总经理王伟却在用乐观的思维在洞察当下的家居市场。

    “房控让交房量大幅下滑,新房装修市场的需求减缓是客观的。但家居装修市场不单单是商品房的新房需求,还有二手房装修需求、老房翻新的改善性需求,保障性住房、精装房的家具配饰需求。”在王伟看来,如果用一种细分市场的“蓝海”思维去看待目前的家居市场,其实还是大有文章可做的。

    王伟表示,房控之后,很多人没法再买房子,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品质只能在现有房屋上做文章,这样就会让“改善性需求”爆发。相对于一线还处于楼市成长型的城市,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已经显现出二手房是房屋交易市场主力的现象,二手房装修、老房翻新潜力巨大。此外,对于保证性住房、精装房而言,后起的家具、饰品需求量也十分庞大。

    基于对市场的需求细分,红星美凯龙将在2012年3.15期间全面启动一项名为“居者优其屋计划”的计划,通过细分不同消费群,提供不同的精准服务,从而让消费者关注自己的居住环境,提升家居品质,关爱环保、享受生活。

    9项服务举措让“居者优其屋”

    如何让消费者实现居住梦想,如何深耕细分市场找到市场的新增长点?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区总经理王伟表示将通过9项精准化、人性化化的服务来实现。

    第一,推出”全程导购“服务,在红星美凯龙商场内配置专业的家居咨询顾问,为顾客提供全程的导购咨询服务;第二,免费家装设计咨询,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家装设计和家具软装的设计咨询服务;第三,“送货安装准时达”,厂商送货安装精确到小时;第四,卖场免费停车、提供待客泊车服务;第五、同城比价3倍退差,保证同一品牌同一产品的价格不高于其他卖场,否则3陪退还差价;第六,30天无理由退换货;第七、先行赔付;第八、倡导和推行家具建材绿色环保;第九,对所售出商品负全责。

    此外,王伟透露,为了实现“居者优其屋”计划,红星美凯龙还针对保障性住房的消费群体打造民生工程,在北京的北五环店和东五环店开设奥特莱斯专区和夜场 ,在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同时,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同时,针对二次装修和改善性需求的消费者深化家具“以旧换新”,升级“非换不可”,倡导“以旧惠新”。

    服务前置 家居卖场首进社区

    “市场经济就要用市场化的思维来经营市场。”王伟认为,作为家具建材流通的主体——家居卖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做好服务,为商户创造优质的经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不断挖掘消费需求,为顾客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为了打好服务牌,红星美凯龙将在2012年实施服务进社区战略,首先将在北京建立10个社区服务中心,将红星美凯龙的9项服务措施前置。王伟表示,通过设立社区服务中心可以将红星美凯龙的服务做的更为细致和贴心,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也挖掘了顾客的深层次家居需求。

    “丰富、优质的产品,贴心、周到的服务,一系列的主体性促销活动”,在业内专家看来,作为家具建材的流通企业,红星美凯龙在家居市场调整的阶段能够主动细分消费群,挖掘潜在需求,通过服务启动市场需求,这对于提振家居行业的信心意义重大。此外,红星美凯龙的在2012年3月推出的“居者优其屋”计划也将让更多的消费者关注自身居住品质,追求绿色、环保、健康的家居生活。( 文/新浪家居 张永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