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热水专家”法罗力入黑榜

2012-03-05 14:29:28新浪家居
“热水专家”法罗力入黑榜 “热水专家”法罗力入黑榜

  近期,上海市质监局对该市储水式电热水器和快热式电热水器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产品19批次,经检验,上海正克电器有限公司、上海博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法罗力热能设备(中国)有限公司3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号称“杰出”的欧洲热水专家法罗力,因质量问题严重被列入黑榜。

  储水式电热水器和快热式电热水器均是列入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CCC)目录的产品,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706.1-199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12-2006《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储水式热水器的特殊要求》、GB/T 20289-2006《储水式电热水器》、GB 21519-2008《储水式电热水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1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快热式热水器的特殊要求》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主要对两种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项目进行了检查。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项目上。一是输入功率和电流,此项目是检测产品标称的额定功率和电流与实际的测试数据是否相符合。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储水式电热水器产品的实际功率超过到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规定的额定功率的偏差。二是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该项目主要检测储水式电热水器在额定的条件下,24小时内所消耗的电量。本次抽查中,有3批次的储水式电热水器耗电量较大,其实测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与其能效标识标签上的明示不符,该项目不合格。三是额定容量、热水输出率,热水输出率是检测储水式电热水器产品在额定条件下,实际输出热水的质量。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的储水式电热水器标称额定容量与实际不符,导致热水输出率也远小于其能效标识标签上的明示,该2个检验项目均不合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