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万科安信佛山道歉 地板更换月底完成

2012-03-05 14:14:39新浪家居

万科安信佛山道歉 地板更换月底完成 万科安信佛山道歉 地板更换月底完成   

    万科安信地板事件的复检结果昨天已经全部公布,涉及的16个城市的72份复检结果,除一例——佛山新城湾畔7号楼检测超标外,其余71份报告均为合格。

    昨天,万科总裁郁亮和安信地板总裁卢伟光均现身佛山,就新城湾畔二期7号楼项目出现的甲醛超标问题首先表示了道歉,同时承诺100%将问题负责到底。而问题地板将用复检合格的同规格的安信地板进行更换。此外,业主可以提出换货、赔钱等一系列问题,从中产生的误工费、安置费、清洁费,安信公司将100%承担。

    我们对上述业主表示深深的歉意。公司将严格承担所有义务和责任,尽最大努力,尽快为客户解决好问题,请佛山新城湾畔二期项目7号楼业主放心。

    ——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

    最新动态

    最后一批复检结果公布:71份报告合格1份超标

    昨天,万科公布了对安信地板的最后一批复检结果。根据西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出具的检测报告,万科在西安、中山对安信地板的复检结果均为合格。至此,万科已公布全部16个城市的72份复检结果,除一例检测超标外,其余71份报告均为合格。唯一超标的是佛山新城湾畔7号楼的送检样品,由广东省建材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其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为1.9mg/L,超出1.5mg/L的国家标准限量。

    郁亮卢伟光李升阳道歉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是从道歉开始的。“作为佛山公司的总经理,我感觉非常的惭愧,也深表歉意。”万科佛山总经理李升阳表示,“我代表佛山万科表态,我们将严格承担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尽一切努力为客户解决好问题。”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对于这次出现有一例不合格的情况,由此对客户造成的困扰、不安和麻烦,我代表万科集团向他们表示道歉。同时我也代表万科集团再次重申,我们对因此而给客户造成的问题,我们承担全部的责任。”

    而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表示,“我们对上述业主表示深深的歉意。公司将严格承担所有义务和责任,尽最大努力,尽快为客户解决好问题,请佛山新城湾畔二期项目7号楼业主放心。”

    赔偿措施

    业主可选择退货、换货或退款并协商赔偿方案

    据介绍,检出不合格产品之后,万科方面22个人的专项工作小组,当天晚上已经和全部入住的业主进行沟通;而安信地板以董事长卢伟光为组长的应急服务小组十数人,于当晚赶赴佛山处理此事。目前该楼地板的更换和客户补偿方案已经开始启动。

    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表示,将配合万科方实施客户补偿方案对业主进行赔付,由客户选择进行退货、换货或退款,并协商赔偿方案,直到业主满意为止。其中所涉及的所有的误工费、安置费、清洁费,由安信100%承担。对于该批次不合格地板,安信将予以召回销毁,对于同批在库产品86平方米予以集中销毁。

    万科佛山总经理李升阳表示,对于这批超标的木地板,万科的第一方案是为客户更换木地板,为同等型号经检验合格的木地板,对客户进行补偿。客户也可以自行更换同档次的木地板,费用由本公司承担。

    由安信提供的经过上海市质监局检测合格的地板也于昨晚从上海发出,今天将抵达佛山。所有的更换工作也将即时开始,预计全部更换工作将在3月31日前完成。

    涉及业主

    一些业主可能已入住半年

    甲醛超标的佛山新城湾畔7号楼项目到底涉及到哪些业主?万科佛山总经理李升阳表示,该项目共有104个装修房使用了安信地板,交楼时间是去年的9月底集中交货,目前为止已经入住了25户。如此算来,一些业主可能已经入住了长达半年时间。

    万科总裁郁亮提及这25户业主中,涉及一名孕妇、两名孩子。而他们对于甲醛是最为敏感的,万科将如何面对?“我们会负责,不仅是现在,还有未来。”

    但是,具体怎么负责,万科还是比较含糊,因为对于甲醛对人体的危害,“需要请专家来探讨。”郁亮表示。目前能做的是,“健康是第一位的,有9户业主已经住到我们安排的酒店里面去了。另外16户表示自行安排。”

    对于这一点,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的回答令人震惊,他表示,甲醛和生活息息相关,“1.9mg/L相比国家标准1.5mg/L是高了,但是对人体是绝对不会存在伤害的。而且甲醛的检测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请大家相信这一结果的客观性。”

    问题地板出厂合格为何复检不合格?

    卢伟光提了三点原因:不同时间内制造出来、调机器时候前后有变化、甲醛有很大的不稳定性

    为什么单单会在佛山新城湾畔7号楼项目出现问题?这批货在出厂的时候,安信有没有检查,万科又怎么接收的,这些问题地板还有没有流入其他项目及流入其他发展商?

    万科方面解释,在所有送检的样本中,只有这一项目使用的是15毫米的地板,而其他的都是12毫米。卢伟光表示,这批15毫米厚的地板采用的是双贴工艺,而公司的传统一直是单贴工艺,“工人在加温和压力上还没有调整到位,在没有合适的温度下,使得甲醛超标。”

    而对于这批货,万科没有进行过抽检,并承诺将对今后的地板、橱柜等装修材料加强抽检力度和密度。

    而安信表示,该产品是经过检测并且合格才出厂。问题是,自己检测合格的产品为何复检却是不合格?卢伟光表示,虽是同一批货但是也是不同时间内制造出来的,调机器的时候前后有变化,而且甲醛有很大的不稳定性,从而导致了目前的结果。

    安信方面表示,这一批次的产品只供给了佛山新城湾畔这一项目。安信地板其他的合作方,也全部都进行了送检,目前来说,没有收到投诉,全部合格满意。

    记者观察:

    问题地板气味刺鼻

    昨天,记者来到了安装问题地板的佛山新城湾畔7号楼。在位于20楼的取样间,记者看到了被扒开的地板。记者拿起地板闻了闻,的确,甲醛的味道还是相当刺鼻的。

    记者随后一路从20楼走到一楼,发现大部分业主还没有入住,而已经入住的房间,可能因为正值工作时间,鲜有人在家。在紧闭的房门外,记者看到了小孩的拖鞋,还有小孩的自行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