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对接采购 盛装启航 94届中针会即将华彩开幕

2012-02-27 15:16:09搜狐家居

    3月13日,中国针织棉品交易会将在上海如期举办,这是今年家纺行业第一个最具影响力的展会,本届展会将分为中国家纺展览会和中国内衣展览会。

    今年,是中国家纺针织“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众多家纺品牌都调整了自己的未来发展战略,而这一切将通过中针会来展现和检验。同时,后金融危机时代,面对更为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众多企业也希望通过中针会找到解决现存问题的方法,以及找到自身未来发展的方向。

    早春盛放的中针会,我们将看到崭新的中国家纺针织业。

    对接采购 早春盛放

    今年是中针会举办的第94届,组委会高层表示:“今年首次将展会分为中国家纺展览会和中国内衣展览会两部分,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这种创新举措得到了行业、企业的一致认可,这也是家纺行业规模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组委会将不负众望,异彩纷呈的家纺针织内容会让业界更加期待。”

    本届展会将依旧展示各式各样的家纺和针织品,包括床品、夏凉制品、毛巾、室内装饰用品、内衣、文胸、袜业等,以迎合中国春季第一场采购盛会需求。届时,多个家纺针织产业基地如高阳、小榄、安吉等都将齐聚上海,他们将为观众带来2012年的最新产品。

    很多参展企业表示,春季是众多品牌在新的一年谋求快速发展的阶段,特别是在长三角地区,家纺产业集中,产业集群众多,企业迫切地需要一个捕捉市场信息,与同行交流,扩大市场渠道的平台。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中针会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强。

    去年已是展商的三利毛巾,今年将继续参加展会。三利毛巾展会负责人王喜东认为说:“去年,我们的产品很受欢迎,今年我们将会推出更多最新设计的产品,以配合国内买家对春夏产品的需求。”另一家纺企业上海缦狄·雅蓝家纺公司总经理许毓岩表示:“展会是拓展国内市场的优良贸易平台,我们相信展会的新地点将可吸引更买家出席。”

    由此看出,中针会的宗旨就是要搭好平台,扎扎实实为企业服务。

    可以说,中针会是当今中国家纺针织业研发最高水平的展示,也是各个企业之间品牌产品的较量。目前家纺针织品牌还不够强大,大部分品牌没有完全清晰的定位,展会要引导企业朝差异化方向前进,如果每个企业都找到细分化的方向坚定的走下去,就能形成良性的竞争和可持续发展。

    相约时尚 夺目启航

    本届展览会,主办方非常关注地方化,因此展会期间举办的“中国家纺流行趋势”解读讲座,又符合中国国情,给企业提供了流行与应用的链接,打造出“中国家纺流行趋势”展示交流平台。引导企业产品开发,关注生活方式变化;并结合趋势研究成果,深入开展家纺设计师的互动交流活动。这种是同类展会从未有过的做法,足以让人耳目一新。中针会意在与参观商之间形成互相促进、互惠互利的良性循环,而展会本身也加快了与时尚接轨的步伐。

    另一方面,参展展台也增加了时下流行元素,也增加了体验时尚生活方式的新渠道,一些品牌设计还首创展览与艺术门类的跨界行为。观众不再是单纯地逛展会,与商贸洽谈,还将体会到更多的时尚感觉。

    因此,中国买家不但可以在展会上采购产品,更能寻找到市场流行趋势及讯息。上海红富士家纺公司董事长董服龙表示,通过展会企业才有机会与买家积极交流,更为了解市场趋势及新发展,生产出更符合需求、更能引领时尚的产品。

    作为2012年开局的第一场展会,企业更看重春夏平台的商贸作用。为了激励参展企业以最佳的形象展示在万名观众面前,本次展会将在展会中评选出优秀展台,奖励在展会现场展位设计突出、展示效果卓越的参展企业。中针会一直在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及参展企业,力求在国内打造一个更时尚、更高端,能够吸引优质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并形成良性循环的平台。

    本届展会上,家用纺织品市场资讯、趋势及技术研讨会将对家纺产品的技术应用和标准给予指导,就家纺产品的节能环保、检测标准等多项先进技术进行解读。主办方经过展前深入了解,给企业带来最需要也是最务实的高新技术资源,帮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中针会作为行业综合资源展示的平台,在这里不仅能展示品牌实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检验企业发展战略,还能看到当下行业发展现状,听到行业智慧声音,嗅到瞬间的机遇,梳理行业发展脉络,理清企业发展思路,更能找到行业及企业自身的未来发展方向。

    行业办展的根本目的是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2012年将是“十二五”的实施之年,是实现“家纺强国”的关键时期,而家纺行业最核心的目标就是品牌发展。自创立之初起,中针会就把“引导中国家纺行业进步、推进中国家纺品牌发展”作为办展宗旨。2012 年,中针会对自身提出了更高要求。

    行至今日,中针会不以规模而自居,也不盲目扩张展会面积和展商数量,中针会对自身提出了更高要求的同时,更为参与其中的展商提供了共同提升的机会。中国家纺市场与产品均处于量变的积累之中,在品牌锻造力的催化之下,最终将带来全新的增长点与爆发力。

    正如中针会高层指出:“近两年,中针会接下来进入服务价值体现的崭新阶段。”

    中针会将站在“十二五”时期新的高点,面对一个全新发展时期的起跑线、时间点,家纺行业专业人士将通过中针会发现行业的过去、今天和未来,而在中国家纺品牌成长的路上,中针会仍将一路同行,在2012年带领行业从再次穿越中发现更多启迪。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