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壁挂炉以旧换新 安全放首位

2012-02-27 14:52:38新浪家居
壁挂炉以旧换新 安全放首位 壁挂炉以旧换新 安全放首位

     廉价壁挂炉效率低 不节能 产品质量 售后服务同样重要———

    一个家的翻新,除了建材家具之外看,一些设备的更新更需仔细,因为采暖制冷等设备直接关乎居家的安全、节能和舒适。

    家住朝阳区的邓先生发来疑问称,壁挂炉用多久应该更换?该找谁换?家中壁挂炉今年冬天显得不给力,噪音大而且好像更费钱了,以前买2000元的燃气就能过冬,而近几年平均要烧掉3000多元。眼看采暖季将过,还有不少家庭又在担心暖气停止后居室寒冷的问题。因此打算加装一个壁挂炉兼具采暖和热水功能。可见,安装什么样的壁挂炉、老旧壁挂炉如何更换,已经成为人们的普遍疑问。

    ●市场上壁挂炉质量参差不齐

    走访壁挂炉市场我们发现,人们对壁挂炉品牌并不熟悉。据业内人士称,壁挂炉市场中有威能Vaillant、史麦斯、小松鼠、阿里斯顿、依玛等主流品牌,但这些品牌在工程领域比较有名,真正让普通消费者追捧和认可的,并不多。另一方面,看到人们对独立采暖的接受度提高,壁挂炉新品牌大量涌现,其中不乏质次价低者,消费者采买和更换需谨慎。

    壁挂炉选进口还是选国产,消费者心里没底。据观察,市场中壁挂炉的售价也从几千元至万元以上不等。对此,一位曾安装过威能、小松鼠、依玛等品牌壁挂炉的技术人员称,炉子之间品质差异很大,优质的壁挂炉操作简单运行平稳,不用我们常常上门维修,而市场上有些两三千元的炉子,小麻烦不断,很多用户感觉用起来不踏实。

    ●选壁挂炉重在考查售后服务能力

    一位同时经营国产及进口壁挂炉的商户表示,选壁挂炉就像选汽车,对安全性、节能度以及使用的便利程度要求高的话,就别选太便宜的炉子。他透露,有些廉价壁挂炉不仅燃烧效率低、不节能,还经常出现故障,若在通风不够的房间内安装和运行壁挂炉,供燃烧的空气供应不足,会带来生命危险。所以消费者在考查产品质量和后期服务两方面都不能马虎。

    另外,售后服务环节也是比较壁挂炉品牌的专业度的重要方面,对壁挂炉进行有规律的维护并对其终身负责的品牌更值得信任。对此,德国威能威能公司执行总裁 CEO卡斯特·夫克特兰德在来京考查壁挂炉市场时表示,安装调试的专业度的确影响其使用寿命,因壁挂炉是集水、电、气于一身的综合产品,比普通家电对售后服务要求更高。同时,一百多年的经验告诉他们,给人们提供简单、易操作的设备,同时,让人们仅仅通过一次安装调试后可以长时间无顾虑的使用,是优质壁挂炉追求的目标。

    ●壁挂炉以旧换新成常态需求

    走访中我们发现,如今有些品牌正在实施壁挂炉以旧换新服务。市场中,菲斯曼、阿里斯顿等壁挂炉销售点打出以旧换新招牌,其相关人员表示,接受壁挂炉旧换新业务,并可提供新壁挂炉相应的购买优惠。

    一般来说壁挂炉设计使用年限是15年,尽管并不是到点必须更换,但如同邓先生感觉那样,接近使用年限的炉子燃烧效率会逐步降低,也就是说不像当初那么省钱了。对此,威能北京供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东介绍说,实际上,优质壁挂炉用到二三十年没有问题,但壁挂炉的节能技术逐年提升,如果消费者对节能指标和舒适度的要求逐步提高,适时地更换是有必要的。目前威能已经启动为首批中国消费者检测和更换壁挂炉计划,将上门服务将旧炉子回收,作进一步安全处置,并负责将老化的线路负责修正并更换新壁挂炉。

    另外,德国威能公司相关负责人提示说,壁挂炉的更换是个技术活,牵扯到安全与节能的相关问题,消费者在更换的时候需要先约请专业人士上门,之后才可以依据居室情况选择合适的壁挂炉产品。

    ●提示●

    如何挑选壁挂炉

    选择壁挂炉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容易,但还是有方可依,壁挂炉专业技术人员介绍说,一是看操作方法,简便易行比较好,以免家中老人小孩使用起来有障碍;二是像看车那样打开盖子比较内部,控制线路整洁,主交换器材质优良,燃气阀技术先进的比较好;三是比较燃烧效率,燃烧效率越高越节能,使用费用越低。

    “冷凝”壁挂炉更节能

    五年前,一种“冷凝”技术的壁挂炉由威能公司推向市场,那时候各品牌主打的壁挂炉属于普通锅炉,据威能北京供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东介绍,质量好的普通壁挂炉能源利用率是90%,而威能冷凝炉的能源利用率可达109%。近期,很多品牌开始涉足冷凝炉的生产研发,伴随国内建筑市场对节能环保的日益重视,这种冷凝炉也正在从不被认知向受到追捧转变。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