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集美家居投入1000万力推“家具以旧换新”

2012-02-27 14:13:52新浪家居
集美家居投入1000万力推“家具以旧换新” 集美家居投入1000万力推“家具以旧换新”

      新浪家居范玲玲讯:近日,北京市商委宣布年内将试点“家具以旧换新”政策。虽尚未出台具体实施细则,但这一消息却振奋了行业的信心,作为京城老牌卖场的集美家居积极响应,投入1000万元在北京各店全面展开家具“以旧换新”。

    2012年2月22日,集美家居总裁赵建国在接受了新浪家居独家专访时表示,就“家具以旧换新”模式和集美家居得天独厚的优势进行了分析。“不管政府给予多大支持,哪怕只是道义上的支持,作为企业我们都会积极做这件事。2012年集美初步计划拿出1000万元实实在在的开展家具以旧换新”。

    据了解,家具以旧换新的难度在于旧家具的处理。一般情况,一件使用了多年的旧家具,扔掉觉得浪费,不扔却又占地方。旧家具处理不掉,新家具自然难以买进门。瞅准了这个因果关联,集美家居从2011年年底就开始自发尝试进行家具以旧换新。赵建国表示,集美的“优先理念”也直接决定了企业要做这件事。集美始终坚持惠民政策和两个上帝的原则,让消费者和参展商获利是集美最大的使命。家具以旧换新不仅能为消费者排忧解难,还能有效提高参展商的营业额。

    据赵建国介绍,从去年年底集美家居就与二手商合作,上门为旧家具估值,而后按3倍价格发放消费券的模式为消费者换新。消费者拿着消费券去集美消费,消费券最高累计金额可以抵用一件新家具价格的10%。事实证明,这一举措特别受欢迎。

    虽然给消费者带来了大量实惠,但集美家具以旧换新在操作过程中还是遭遇了系列问题。赵建国告诉记者,在去年初期操作中,发现90%以上的旧家具因为没有太大价值二手商都是不要的,而且大小家具搬运起来很不方便,到最后大部分二手商都没了积极性。为此,集美家居决定自己上门回收旧家具、统一仓储、然后再进行分类处理。

    “集美家居绝对是最有优势来做以旧换新的企业”赵建国在向记者讲述这句话的时候,脸上流露出无法言表的自信和喜悦。赵建国称,不能把“以旧换新”作为一种促销手段、一种噱头来执行,“集美想长久的做下去,所以每一个环节都要落到实处,实实在在去操作”。针对回收环节出现的运输和搬运难题,赵建国表示,集美家居拥有400多辆免费班车和几十辆送货专车可解决小件旧家具的运输。

    为了更好的配合“以旧换新”集美最近又添置了2辆厢式货车,解决了大件家具的运输难题。同时,集美工厂里还有几百名工人可以随时参与搬运工作。集美家居作为目前北京单体营业面积最大的家居卖场,在仓储问题上更是具有强大优势。赵建国告诉记者,在集美家居南边有一个24000多平米的独院空着,暂将它定为家具以旧换新的仓储室。

    对于家具以旧换新中最大的难题:“回收来的旧家具如何处置?”赵建国胸有成竹,并向记者讲述了集美规划的“五大旧家具处理办法”:第一,将回收的旧家具按成套分类,供二手商自由选购;第二,二手商选购结束后,对剩下的旧家具进行二次维修,出租给有需求的小白领和进京务工人员;第三,将再次剩下的可用家具进行捐赠;第四、对于剩下没有使用价值的旧家具,让工人进行再次拆解,将部分能再利用的材料给材料商,不能利用的用电锤压碎压缩堆放;第五,部分碾碎的木屑送给使用生化炉的企业。

    赵建国表示,希望媒体对集美的家具以旧换新工作进行监督,为此记者跟赵建国约好三个月后再聚,看看集美的“家具以旧换新”是否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