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春节后家装涨价成普遍趋势

2012-02-27 14:12:21新浪家居

    春节后家装涨价成普遍趋势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很多人开始张罗装修新房,家装市场又将迎来一个旺季。春节前,不少家装公司就表示,因为各方成本持续上涨,年后家装费用肯定要涨。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受原材料、人工等成本上涨影响,春节后有的家装公司已执行最新价格,有的正在酝酿涨价。

    春节后家装

    涨价渐成普势

    春节前市民汪先生的新房收房了,这两天打算开始装修,在家装市场问了一圈后发现,不少材料都涨价了,“去年年初帮父母装修时,很多材料的价格比现在便宜。”近日,记者咨询了京城多个家装公司,得到的答复几乎一致:公司已经调价或者正准备调价。“我们这几天刚接到总公司的通知,3月1日开始正式调价。” 一位家装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家装费用上调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原材料涨价。

    工费涨,招工难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春节后家装涨价不是啥稀罕事,最近几年,家装费用一直在涨。“三五年前,找木工打一个5平方米的衣柜,材料加人工费加起来顶多花 2000元,而按照今年的成本计算,同样的一个柜子,要花4000元-5000元,这么一算,费用涨了一倍多。”家具公司负责人张涛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家装费用上调,除了材料涨价这个因素,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最近人工涨得厉害。“木工、刷漆、吊顶、贴壁纸的工人工资都在上调。”一家中式家具企业的董事长王女士节后迟迟没有返京,理由正是还在南方招工。以该公司为例,木工活多是江苏、安徽等地的南方工人,春节前木工一天的工费是140 元,目前已涨到160元、180元。而在几年前,这些工人一天的工费多在60元、80元。“最好的是来自广东的木工,顶多拿到100元/天。”

    集采成就

    “最后”的优惠

    在装饰业“涨”声一片的情况下,轻舟“直省30%”的广告语显得格外耀眼与突出。企业是何以做到成本涨价而对消费者还有利可让的呢?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张仁秘书长随后就此事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企业的运输成本在增加,人力资源成本在增加,社会资源又不断地减少,总之,社会的整体经营成本在不断上涨,但是,有实力、有规模、有品牌的家装企业,还是会通过提高生产力、提高技术力、转换营销方式等方面来降低施工经营成本,这样还是可以最终让利给消费者的,现在渐趋流行的团购集采就不失为一种企业很好的尝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