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中山市樱雪集团、中山市奥田电器等企家用燃气灶抽查不合格

2012-02-22 18:28: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安徽省工商局22日通报2011年第四季度家用燃气灶具质量监测结果,37组样品中,33组合格,合格率为89.2%。

    本次共抽查了合肥、芜湖、铜陵、滁州、宣城五市20个经销单位的37组家用燃气灶具。涉及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等4个省的26家生产企业。从检验结果来看,4组不合格,生产企业涉及中山市樱雪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吉诺尔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洪发电器燃具有限公司、中山市奥田电器有限公司等企。

    本次抽检不合格项目为熄火保护装置闭阀时间、燃气导管、熄火保护装置结构要求。熄火保护装置,是当灶具火焰被风、汤水等原因意外熄灭时,熄火保护装置就会自动关闭气源,这样就不会通过燃气灶引起燃气泄漏,导致意外事故的发生,有效保证人身财产安全。燃气导管是为了确保燃气灶具安装和使用的可靠性,防止漏气事故发生,国标中明确规定了燃气进气管的形状、尺寸和标记要求,而且把它作为强制性条款。进气管太细或者连接软管插入深度不够,在使用过程中,连接管很可能脱落,产生漏气。

    安徽省工商局表示,将责成相关地方工商局依法查处本次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并监督经营者整改。(林佳仁)

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流通领域家用燃气灶具不合格产品质量监测汇总表

 

序号

产品名称

被抽查经销企业名称

生产企业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家用燃气灶

安徽五星电器有限公司芜湖大卖场

中山市樱雪集团有限公司

樱雪

JZT-QM1005

2011.07.30

灶具不能正常点火

2

家用燃气灶具

芜湖市天明五金经营部

佛山市顺德区吉诺尔电器有限公司

家家喜

JZY-A

201162

熄火保护装置闭阀时间、燃气导管、熄火保护装置结构要求

3

家用燃气灶具

沈祥(个人经营)(宣城市)

中山市洪发电器燃具有限公司

CAMEL

JZY-998

20111026

燃气导管

4

家用燃气灶

阮良文(个人经营)(宣城市)

中山市奥田电器有限公司

扬子

JZY-28

2010116

燃气导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