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低碳竹地板引领环保新时尚

2012-02-22 15:06:44搜狐家居

    实木地板成本上升,高昂的费用让很多人咂舌,另一方面实木地板对木材的耗费量是巨大的; 地板和强化地板能够更有效地减少对木材的消耗,但又屡屡曝出甲醛释放超标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竹地板以它低碳环保的绝对优势,获得了发展的机遇。

    竹地板未来五年或融入主流市场在调查过程中,笔者发现有些消费者不选择竹地板的一个原因是,如果家里只铺竹地板与其他木制家居显得太突兀,没有配套设施。这次竹博会上“全竹家居”的提出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当与地板相匹配的其他家居产也开始竹制品的生产,“全竹家居”或能成为新时尚。有丰富的竹资源,又有强大的生产力,还有很好的发展契机。那么,竹地板究竟能否摆脱以往在地板市场的边缘处境,融入到主流市场呢?

    就此,笔者采访了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长兴。他告诉笔者说:“就目前的形势看,竹制品以及竹地板成为市场主流产品的可能性极大。随着人们对低碳环保的认识加深和消费观念越来越理性化,消费者对竹制品有了新的认识,再加上政府的扶持和竹制品的工艺逐渐成熟,竹制品的发展时机很成熟了。我个人认为,未来五年时间,竹地板将会得到很好的利用。当然,这不是说竹地板或竹制品将会取代木地板或木制品,而是摆脱以往的边缘地位,走进主流市场,出现‘竹木共存’的局面。”

    竹地板如何占领地板市场制高点?

    当木地板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的时候,更多的竹地板企业把目光放在了国外。现在,正是中国木地板强势发展的阶段,木地板在占领瓷砖市场的同时,诞生了众多知名的木地板品牌,如强化木地板领域的圣象、菲林格尔,实木地板领域的大自然、安信等。更为重要的是,木地板产业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市场运作模式,那就是经销商分销模式。短短几年内,木地板不仅仅占领了国内市场,而且对国内市场的消费理念形成重要影响。当外销受到影响,竹地板企业回攻国内时,已经困难重重。那么,面对目前的困境,竹地板是不是没有机会?当然不是。如果竹地板企业集体做出努力,它的发展潜力将会无限,这源自人们生态意识的加强和环保意识的上升。尽管木材是可再生资源,但热带森林在短期内是无法供应市场需求的,实木地板在未来数年内逐渐高端化在所难免,产量肯定是逐渐减少; 强化和复合地板尽管在环保等级上完成了精彩蜕变,但在人们的意识里,尤其在城市生活日渐奢华的要求里存在一定限制,从这些层面上讲,竹地板的未来的确光明无限。

    重新认识竹地板低碳环保

    竹地板的花色,品种在地板市场上也越来越多。菱形重竹地板和锁扣系列竹地板都是今年推出的新型产品。木材价格的上涨对于竹地板而言无疑是天大的喜讯,当木材资源日益匮乏时,倡导绿色低碳纯天然的竹地板将会拥有更多的机遇。到那个时候,竹地板企业要做的不仅仅是纠正人们的观念,还应该以产品质量为主,勇于创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