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装行业首次承诺“终身保修”服务

2012-02-22 10:10:25新浪家居
实创装饰“好邻居计划”引发行业关注 实创装饰“好邻居计划”引发行业关注

      新浪家居周丽媛 张永志北京讯:日前,一项针对家装行业的服务举措“好邻居计划”引发行业关注。据了解,由实创装饰推出的这项新服务举措直指行业一直缺失的售后保修服务。同时,“好邻居计划”也是实创装饰2012年启动的针对同一小区老房团装的优惠项目,计划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基础工程提供“终身保修”服务。

    据新浪家居记者调查发现,“终身保修”的概念一直是家电、电子产品等生产商的专利,此前在家装行业当中属于空白。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家装终身保修服务的这一服务的缺失,一方面是基于家装行业独有的特性,工程流程环节多、施工难度大,成本也相对较高;另一方面,家装行业整体根基比较浅,缺乏可与家电等成熟行业相匹敌的成熟服务规范。

    据实创装饰副总裁韩晓静介绍,“好邻居计划”当中所提出的终身保修服务内容包括:1、基础工程两年包修;2、防水工程五年包修基础上,再额外提供基础工程“终身保修”的增值服务;3、凡参与该计划的客户均可免费享受这一服务,后期维修过程当中所需辅材部分也全部由实创装饰支付,用户只需要承担主材部分的开支。

    对于缘何在家装行业首推“终身保修”服务,韩晓静表示,这主要源于实创装饰自身综合实力的提升和对自身施工实力的自信,也是对实创装饰专注客户导向服务举措的创新体现。实创装饰也期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对行业内大打价格战的现象产生积极影响,促进整个行业从追求短期让利向形成长期机制过度。

    对于家装这样一个复杂的特殊行业,“终身服务”一经推出,便受到业内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家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玉洁认为,家装企业主动升级服务标准有利于促进整个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但由于日常生活当中致使室内装修设施损坏的原因多种多样,在行业内从无先例可循的“终身保修”服务尚需企业进一步通过实践来摸索,效果也有待进一步观察。

    此外,业内人士也表示,以目前品牌装饰企业普遍的工程质量来讲,装修完成六至七年以内不易出现太大问题。至于七年以后出现的问题,则很难在今天一概定论。而“终身保修”服务当中的终身这一提法本身也存在一定争议,因为任何一个企业的生命力都不能得到绝对保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