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节后家居卖场有点冷 部分店铺关灯节流

2012-02-13 09:42:01新浪家居
 春节刚过,家居行业是否会迎来“开门红”?

  近日,记者走访华艺装饰材料市场、中国陶瓷城、乐从家具城等佛山各家居卖场发现,节后市场依然冷清,选购者寥寥无几。一些经销商认为,今年楼市不景气,家居业形势会十分严峻。不过,更多业内人士认为,现在是佛山家装市场的传统淡季,今年家居行业的发展会相对平稳,并不会如外界猜测的那么糟。

节后家居卖场有点冷 部分店铺关灯节流
 
节后家居卖场有点冷 部分店铺关灯节流

  部分店铺关灯“节流”

  就在华艺装饰材料市场,一位销售木门的店主说:“今年市场肯定不太好,房子都卖不动了,装修的自然也就少了。”记者也发现,由于逛市场的顾客少,有些店铺甚至关闭一些灯来“节流”。一些灯饰店、龙头店从店外看都是漆黑一片,走进里面店主才会将灯打开。一位“节流”的店家直言:现在开销太大,顾客又少,所以平时一般不开灯。一位经营地板的店主则表示,去年销售已经不理想了,估计今年也好不到哪去。但他同时指出,一般来说,由于受梅雨天气的影响,现在装修的客户很少,一般要等到3.15以后才看得出全年大致的销售情况。

  当下虽然目前市场较为冷清,但大部分业内人士都表示,今年的市场不会太差,基本上会平稳发展。一位陶瓷行业的从业人员表示,每年都会有很多企业说形势不好,但大部分企业都生存得不错,“其实形势并没有那么严峻,只是有的企业放大了不利因素。”

  从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了解到,去年受外国反倾销、原材料价格上涨、房地产调控带来的市场低迷等不利因素影响,行业利润已经大幅降低;今年家具企业的思路是开辟新市场,如巴西,采取战略合作的方式;与中科院广东纳米材料工程中心合作,通过运用新材料、新工艺主打“健康家居”概念。而家具企业普遍认为,撑过今年上半年,可能下半年会有转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主任蓝卫兵则认为,今年陶瓷行业也会迎来转机,“房产调控政策已经一年,对于陶瓷行业来说也有很多利好消息,比如精装房的增加、保障房的建设。今年二三季度以后,陶瓷市场会有转机。”

  企业应对:将更强调精准营销

  虽然业内人士并不看淡今年的家居市场,但他们普遍认为,在如今房地产不景气的情况下,家居企业应该更注重精准营销,充分了解自己的客户群,增加销售渠道。一位陶瓷企业营销负责人表示,目前行业形势不好,市场需求减少,但这并不代表着没有市场需求,“蛋糕是小了,所以就看谁能更精准地锁定目标客户。”他强调,商家要提供更为完善细致的服务和更具性价比的产品。

  在强调精准营销的情况下,目前日益盛行的精装房也成为家居企业追逐的热点。但记者从佛山各精装修出售的楼盘发现,使用国内知名品牌的较少,一些以“精装”为卖点的房企大多会选择使用或大牌、或名不见经传的外国品牌来吸引购房者。不过,东鹏陶瓷营销总监王涛认为,精装房的盛行对国内品牌也是一个契机,“高性价比的品牌产品也会成为这些开发商的选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