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标准木门是行业规模化与产业化的必然要求

2012-02-06 14:40:06慧聪家居网
    目前,为数不少的木门企业在品牌规划上还欠缺相应的能力,非凡在品牌推广和运营上更是属于一种单一的传统模式。这些企业在产品的市场定位上缺乏层次感,与此同时,在诉求文化和产品差异上寻找不到适当品牌的形象包装。

    未来木门行业的发展,势必会在一些核心品牌的推动下,形成一浪高过一浪的整合风。资源的整合、渠道的整合、品牌的整合、售后服务的整合将是行业即将出现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未来市场是以品牌制胜的市场,而具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企业肯定是不断创新的企业,也是善于整合各种资源的新型企业。

    盲目复制跟风的企业是很难有未来的。木门行业开始进入旺盛发展期,但与木门行业的高速起飞对应的是,由于没有一个行业标准,企业在市场中遇到了种种窘境:木门行业在进行自我宣传、进行工程投标时,拿不出一个证明自己的东西;随着全装修的实行,工程的设计者面对没有标准的木门显得无所适从;而在遭遇纠纷之后,双方各执一词,谁也找不到一个可以参照的依据……进入现代产业生产之后,企业被标准的瓶颈卡住了。

    可以说,木门行业进入流通领域,厂家、商家、消费者都需要有一个共同技术指标与交易规范。在企业的呼吁中,中国木材流通协会从2002年开始了成立木门委员会的准备。致力于木门行业标准的拟定。由于木门企业情况千差万别,

    木门木质由从前的单纯针叶树为主增加到了包括进口美洲、非洲、东南亚等国在内的多国多个树种,产品在用材、技术与档次上都有很大不同,而标准的制定必须具备科学性、先进性与可操作性,因此难度极大。

    中国木材流通协会认为,只有制定出适应当今木门整体组装出厂的特点和便于规模生产要求的统一技术要求,才能使产品有可靠的质量保证。一旦标准出台,企业要想生存就必须由不规范走向规范。表面看,对企业的要求严了,但实际上,企业将会因此获得更快的发展。这对于木门企业以及与此相关的人造板等行业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可以想见未来标准木门的生产和推广将是木门行业规模化产业化的一种要求。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